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假期沪指大盘“补跌”不是洪水猛兽

    重要热点:

    春节假期影响A股市场重要资讯包括:全球股票市场齐跌;美联储加息暂缓;日本或量化宽松;瑞典负利率;黄金大涨;国内电影票房再创记录等。

    周小川:不会让投机力量过分主导汇市情绪,防止国内金融市场相互冲击;央行发文规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MSCI欢迎中国放宽qfii投资限制,6月就纳入A股做出最终决定;能源局:“十三五”能源规划编制进入冲刺阶段;美联储主席11日表示不排除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国务院:10省市将开展服务贸易创新试点。

    最新数据显示,猴年春节七天长假期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30亿元,同比增长67%,再创历史新高。另外,光线传媒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出品方的影片《美人鱼》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12时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16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近五年内,大陆电影市场急速成长,票房与观影人次已两度翻倍。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万达院线(002739)作为国内最大院线运营商受益明显;光线传媒(300251)最新公告称,截至14日12时,公司参与出品的《美人鱼》内地票房已超过16亿元。

    沪指补跌
    沪指补跌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稳增长和促改革仍是当下中国经济的主要方向,多项相关重大政策将继续推进。而随着全国两会临近,相关主题机会将提前预热。一是稳增长促改革政策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五大任务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具体而言,就是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供给、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二是“十三五”规划。环保、军工、中国智造、区域规划等主题也将备受青睐。此外,通过各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我们看到未来五年,扶贫工作也将成为各地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光伏、电网等行业也将从中受益。三是人口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显示,中国将努力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将帮助农村居民在城市买房;加之,全面二孩政策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户籍、教育等相关配套政策改革需要跟进。同时人口老龄化趋势之下,老年服务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预计教育、二胎、养老、医疗等仍将成为短期热议话题,相关个股仍将被市场反复追捧。

    迅视观点:

    外围股市在A股春节假期过程中基本处于下跌走势,就国内因素来看,去年GDP增速为6.9%,未来几年确定能够保持在6.5%以上的增速。这点是毋容置疑的!这相对于美国百分之二左右的增幅、欧洲微弱增长和日本的负增长,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依然是一枝独秀!A股一路从5178点震荡下跌至最低2638点,其跌幅高达49.05%,而2016年以来,日本跌幅不过20%,欧股跌幅不过16%,美股跌幅仅仅12%。从以上跌幅看,无论是美股,还是欧股,抑或日股,其跌幅都没有中国A股跌幅之大!因此,就这个意义上来说,A股年后短期会受到外围影响低开,但没有必要过渡担忧出现大幅度的补跌走势!

    回到市场,沪指虽然在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了回落,但这个回落力度不大,是处在可以接受范围内的回调,我们看到日K线图5均线即将向上交叉10均线,回落甚至还没有触碰回踩到均线,而MACD红柱却同时进一步放大,所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休整也是出于面临长假部分资金离场避险的需求,整体来看技术上的反弹格局依然延续,年后第一个交易日首先关注低开后的修复力度,周一沪指压力2780-2805-2850,支撑2735-271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