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大霄:开盘不慌 5理由致A股将傲立全球

    上周一至周四,全球股市一片风声鹤唳,给A股的开盘带来沉重的压力,然而周五却峰回路转,受金融股和能源板块带动美股大幅收涨,受银行股暴涨,助欧股强劲反弹3%,其中德银股价飙升近12%,纽约油价大涨12%创出7年最大涨幅。

    5理由致A股傲立全球
    5理由致A股傲立全球

    周五戏剧性的变化,使A股上空的沉重的压力化解了不少,原来很多人预测的跌停开盘的可能性已经为零,婴儿底2依然存在,2638依然还是低位,A股虽然不排除还会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但傲然屹立于全球股市的机会依然存在。理由如下:

    1、经过大幅调整,A股的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在全球市场中属于低位,股息收益率已经足够吸引长期资本,蓝筹股将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2、国内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依然存在,而且还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

    3、TCE布油已经出现每桶27.10美元的低位,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也出现回升的迹象。

    4、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汇率的影响有减缓的迹象。

    5、养老金入市、QFII放宽限制、加入MSCI等举措使得长期资本的引入,将大大增加对蓝筹股的需求。

    预测:A股将不会出现大多数人想象的悲观局面,傲然屹立于全球股市的机会依然存在。所以开盘恐慌大可不必。好股票可以将心放进肚子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