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吗? 20家上市公司回购股票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吗?股票质押式回购是什么意思?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入方(简称“融入方”)以所持有的股票或其他证券质押,向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出方(简称“融出方”)融入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的交易。

    股票质押式回购
    股票质押式回购

    股票质押回购的回购期限不超过3年,回购到期日遇非交易日顺延等情形除外。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质押回购的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9:30至11:30、13:00至15:00。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吗?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流程一览:

    1、融入方、融出方、证券公司各方签署《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协议》;

    2、证券公司根据融入方和融出方的委托向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申报;

    3、交易系统对交易申报按相关规则予以确认,并将成交结果发送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

    4、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依据深交所确认的成交结果为股票质押回购提供相应的证券质押登记和清算交收等业务处理服务。

    股票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什么是股票质押式回购?

    股票质押式回购说白了就是短期融资行为。如果卖掉所持有的股票会影响他的控股地位,选择质押式回购即保住控股地位又能筹到资金。前期有资金流入企业短期刺激股价上扬,后期还钱导致资金流出企业会刺激股价下跌。至于幅度还要综合其他因素。

    这个应该算是一个中性的,短期看是利空,中长线,要看其投资可增长性,如果有前景,中长线看是利好。

    据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以来,已有20家上市公司相继公告表示拟实施回购公司股票。具体包括:七匹狼(002029)、兴业证券(601377)、富安娜(002327)、美克家居(600337)、永太科技(002326)、万里股份(600847)、长方照明(300301)、克明面业(002661)等。同时,有多家公司1月公告已完成股份回购,处于实施阶段的有8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