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市缩量震荡创业板连拉四阳 三路径布局后市

    周三,大盘表现波澜不惊,沪指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创业板则表现得较为强势,收涨0.73%,连续4个交易日收阳线,成功站上10日均线。分析人士认为,在外围市场疲弱和成交清淡的影响下,反弹始终未能有效激发。阶段性底部有望在整理中夯实,节前总体平稳度过概率大,看好市场的修复性行情。

    创业板连拉四阳
    创业板连拉四阳

    昨日,沪深两市总体处于低位震荡中,两市双双低开,维持窄幅震荡。临近下午2点,大盘突然跳水,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随后题材概念股率先被激活,文化传媒、医疗器械等板块快速拉升,沪指跌幅迅速收窄,深成指尾盘翻红。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创业板指数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阳。个股中,易联众已两日涨停,安居宝更是连续三日涨停。有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内大部分个股已呈现强势反弹格局,这说明存量资金博弈的主战场在中小市值个股。总体上看,春节前后的行情,创业板的机会比主板略大些。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39.25点,跌幅0.38%,下跌10.32点,成交1466亿元;深证成指报9638.87点,涨幅0.29%,上涨27.94点,成交2293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090.51点,涨幅0.73%。两市成交额合计375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73亿元。

    盘面上,受周二晚间不限购城市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政策,房地产板块昨日开盘后走强。与房地产相关的装修装饰、水泥建材板块也在弱市中较为抗跌。随后体育产业、在线旅游、特斯拉、安防设备等题材概念股盘中活跃度大增。氟化工、三旧改造、量子通信、医疗器械、文化传媒、3D打印等涨幅居前;保险、煤炭、钢铁、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则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民族证券分析师黄博认为,春节休市这一周内,海外市场波动将影响节后A股开盘后走势,这一点在历史上已看到很多了。虽然急跌后期市场本身会有一个技术性反弹,但是由于长假因素,如果要参与反弹,仓位还是要控制,等节后看海外市场特别是欧美股市的走势再做判断。

    中泰证券表示,1月致使市场下跌一系列关键风险变量有望在2月得到边际改善。同时,中泰证券认为,2016年最大的看点在于供给侧改革,春节后至3月全国两会期间或将看到供给侧改革破局。

    从上周三开始,市场在底部剧烈震荡,机构认为,不管从资金面、价值面还是情绪面,市场呈现底部企稳迹象,但在投资者情绪依然低迷的情况下,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反弹力度。从投资机会看,可关注政策受益面、围绕年报以及行业景气度向好、增长确定的新兴产业予以布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