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媒板块兼具成长性与确定性 布局三大主线

    传媒行业要闻:1)产业政策:2015年我国网民规模达到6.88亿;广电总局将推进音乐产业发展。2)行业资讯:乐乐课堂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数字营销公司平均收入增长为32.7%。3)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美团点评已完成33亿美元融资;萌萌哒天团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智联招聘私有化;京东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战略合作;饿了么投怀阿里,12.5亿美元融资春节后完成;腾讯发布“企鹅电视”。

    传媒板块布局三大主线
    传媒板块布局三大主线

    上市公司动态:歌华有线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美环球拟作价120亿收购完美世界;奥飞动漫拟投资5000万元布局机器人;蓝色光标控股子公司北京蓝色方略挂牌新三板;乐视网与北京国安达成战略合作;昆仑万维拟投资美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唐德影视拟与英国电视制作公司Talpa传媒合作。

    海外关注:苹果在欧洲创建首个iOS开发中心;Google正在测试实时广告平台;Windows10市占率23.41%,已超过Windows8.1;IBM第四季度净利润45亿美元,同比下滑19%;Netflix第四季度净利润4320万美元,同比降48%。

    风险提示:市场在估值与业绩中平衡对板块冲击风险;制度性政策方向与事件触发带来板块风格转化风险;制度改革红利体现在财务收益上的进程具有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中信传媒指数较年初下跌逾25%,相对于2016年PE为45倍左右,部分优质公司已跌入价值安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上周CNNIC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12月,全国网民数量为6.88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渗透率提升至90.1%。新媒介技术的高渗透率和消费新生代力量的持续崛起,为文化传媒行业的中长线成长奠定了底层基础,也昭示了包括新型音乐行业、ACGN等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在市场逐步趋稳的背景下,建议优先关注兼顾成长性和安全性的新兴产业龙头公司。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投资主要布局三大主线:1)以新生代ACGN核心IP为基础的跨媒介综合性公司,重点推荐: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奥飞动漫、天舟文化,建议关注:ST星美、完美环球、游族网络;2)受益媒介技术进化的公司:乐视网、利欧股份、华谊嘉信;3)有望引领音乐、VR等主题性行情的稀缺标的:重点关注共达电声、海伦钢琴、富春通信,建议关注暴风科技、中南重工。另一方面,随着改革逐步推进,考虑估值安全边际,优质国有文化企业重点推荐:歌华有线、中文传媒、中南传媒及凤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