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低迷大盘缩量下跌 二月行情有望震荡回暖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尾盘小幅翘尾,钢铁、煤炭、军工等权重股领跌两市。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仍在寻底过程中,转势还需要一个酝酿的过程。

    二月行情有望震荡回暖
    二月行情有望震荡回暖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沪指表现趋于弱势并持续震荡下行,11点过后再度跌破2700点。午后沪指持续震荡走低,钢铁、煤炭、军工等权重板块也表现低迷,沪指跌幅一度扩大跌近3%。临近尾盘两市反弹,沪指跌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整体走弱,但中小创个股中不乏亮点,安居宝、多喜爱、高乐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并现身当日龙虎榜中获营业部追捧。创业板指数昨日走势与主板相比也更为强势。创业板昨日盘中一度涨近1%,午后创业板一度随大盘也回落翻绿,跌幅逾1%,但最后半小时迅速回升,创业板指数收盘时仅下跌0.07%。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88.85点,跌幅1.78%,下跌48.75点,成交1528亿元;深证成指报9322.01点,跌幅1.02%,下跌96.19点,成交217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92.69点,跌幅0.07%。两市成交额合计37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583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权重股的低迷明显拖累指数。仅旅游、滨海新区、ST概念、贵金属、苹果概念飘红。两市上涨个股724只,涨停个股仅20只,两市下跌个股近1800只,跌停个股25只。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表示,A股经过深度调整后风险已经有所释放,沪深300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已经回调到9.8倍左右,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也有所回调。市场的整体估值与历史区间相比已经处于中低端水平,不少公司估值已经进入了估值合理区间。此外,春节过后全国两会将进入投资者视线,包括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以及其他方面的政策与改革预期均有望升温。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对基本面的问题已经在下跌中大幅消化,边际上汇率近期企稳、油价和欧美股市等全球风险资产反弹,资金面上偏股型基金继续呈现净申购。同时,该机构坚持两个判断,一是创业板的机会要好于主板,二是上半年的机会要好于下半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