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亏的钱去哪了? 股市涨跌对上市公司有影响吗

    股市亏的钱去哪了?许多投资者都会有这种疑问,股市蒸发指的是股市所有股票的总市值减少。股价下跌,钱真的人间蒸发吗?股市亏的钱去哪了?

    股市亏的钱去哪了
    股市亏的钱去哪了

    其实,所谓的股市里的钱蒸发了,是指股票贬值等同于多少钱损失了,并不是真有一笔等价的钱“蒸发”了。赚的钱不完全就等于别人赔的钱,你赚多少和别人亏多少无关,只是股票的价值发生了变化。股票真正赚的钱,是该股票的市场价值的变化,所以你得在升值的时候去持有,贬值的时候做空,赚钱与否关键看何时持有。

    股票是虚拟资本,它的总价格并不完全对应真实资本,所以如果从整个股市的宏观角度来看,股市的市值是全部股票按照最近成交价进行的加权计算,所以所谓的蒸发其实是成交价的下跌造成的虚拟资本总值的下降。

    股市亏的钱去哪了?例如,股票市场共有X、Y两支股票。X股票共发行了100股,股价是10元,Y股票共发行了100股,股价是20元。这时股市所有股票的总市值就是X股的市值100×10=1000元,加上Y股的市值100×20=2000元,总共3000元。当X股价下跌1元,Y股价下跌了3元时,股市的总市值就下跌了1×100+3×100=400元。这时候就会有数据显示“股市蒸发了400元”。

    股市亏的钱去哪了?股市的涨跌对上市公司会有影响吗?

    一、股市亏的钱去哪了?从短期来看,股票价格正常的涨跌对公司经营无影响。理由是:公司在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后就完成了资金的筹集,公司得到了一笔可用于长期发展的资金。

    而股票的交易只是在投资者之间进行的转让,价格的高低并不影响企业已经筹集到的资金,只会影响投资者的收益和损失。

    二、股市亏的钱去哪了?从长远来看,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持续性的下跌,甚至跌破发行价,则反映出企业经营业绩不佳,同时,也说明投资者对公司发展未来处于悲观预期,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会受到影响,更严重的,导致投资者不愿意持有该公司股票,也无人愿意购买该股票。

    那么公司将无法通过增发等方式继续从证券市场获得融资,影响企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