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认沽期权是什么意思? 1月认沽期权集体暴涨

    认沽期权是什么意思?认沽期权怎么买?认沽期权是指期权的购买者在期权合约有效期内或行权日,拥有按执行价格卖出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权利。

    认沽期权是什么意思
    认沽期权是什么意思

    1月认沽期权集体暴涨,部分合约涨幅甚至高达10倍。上周很大一部分认沽期权头寸来自对冲盘,因此暴涨之下鲜见暴富色彩。不过,期权的避险故事得到了演绎。认沽期权的买入头寸让部分投资者保留了实力,以图东山再起。

    1月的20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累计跌幅高达22.65%,创下2008年10月来最大月度跌幅,这也是史上第六大月度跌幅。

    不过,就在A股一片愕然之时,期权市场却是一片欢声,其中1月认沽期权集体暴涨,部分合约涨幅甚至高达10倍。

    认沽期权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认沽期权?

    一、作为期权的买方(无论是看涨期权还是看跌期权)只有权利而无义务。他的风险是有限的(亏损最大值为权利金),但在理论上获利是无限的。

    二、作为期权的卖方(无论是看涨期权还是看跌期权)只有义务而无权利,在理论上他的风险是无限的,但收益显有限的(收益最大值为权利金)。

    买入认沽期权者,具有卖出标的物的权利;而卖出认沽期权者,具有买入标的物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