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下跌买什么赚钱?股票卖空的3种操作策略

    在中国,股市下跌买什么赚钱?中国A股市场在单边下跌行情中盈利性工具不多,最可靠的要属于融券卖空了。而在美国,这就要很多好使的操作工具了。下面介绍股票卖空的3中操作策略。

    股市下跌买什么赚钱
    股市下跌买什么赚钱

    股市下跌买什么赚钱?

    当预期股票下跌时,中国国内的投资者通常是离场出局,这虽然能保护资产不会继续缩水,却也谈不上从股票下跌中赚钱,只是不再损失而已。在美国市场,个人投资者可以方便地卖空股票,即借入股票在高点抛出,然后在股票跌到低点时补回,这样就能在股票下跌时赚取差价。那么股市下跌买什么赚钱,看看下面3种策略。

    策略一:卖空股票并买入认购期权

    在之前我们提到卖空股票的最大风险来自于一旦股票未如预期下跌反而上涨时,卖空者可能会因价格快速上涨而爆仓。那么有没有可能买一份保险以便在股价上涨时避免损失呢?答案是肯定的,认购期权(CallOption)就是这个保险。投资者可以在卖空股票的同时,买入相应的认购期权。这样当股价上升时,认购期权的价格也随之上升,正好可以抵平卖空股票在这种情况下的损失。而当股票价格确实下跌时,则投资者所获得的收益是卖空股票的收益减去保险费(即买入认购期权的费用)。

    策略二:买入认沽期权

    与策略一效果相同,而操作更简单的方法是买入认沽期权。这种期权策略相当于投入一笔钱押注股价下跌。如果股价确实下跌,拥有的认沽期权可以让你以约定的高行权价卖出股票,这意味者认沽期权的价格会上升。你可以直接抛掉认沽期权获利,也可以行权,清算时相当于你以高价卖出股票同时又以低价买回,所获得的差价再减去投注的成本(也就是买入认沽期权的成本)就是你的利润。而如果股价上升超过认沽期权的行权价,则你拥有的认沽期权价值将归零,但不会有更大的损失,所以最坏的情况是下注的钱没有了,而不会象裸卖空股票那样风险是无限的。

    策略三:认沽期权熊市套利

    前两种策略都要求买入期权。要知道买入期权相当于是买保险,能避免风险,但坏处是你得付出保险费。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发生风险,则你付出的保险费就“打了水漂儿”。那么能不能少付点儿保险费呢?答案是肯定的,具体办法是买一份保险的同时,再向别人出售一份保险。即买入一份高行权价的认沽期权,同时卖出一份低行权价的认沽期权。行权价低的认沽期权价格会低于行权价高的认沽期权,两者不能完全抵消,但多少能抵消一部分保险成本。这种期权组合是熊市套利中常用的方法。

    在股票下跌中赚钱的方法并不仅限于介绍过的四种方法,借助于期权、股票还能组合出各种不同的获利策略,每一种都有不同的特点,可以满足投资者各种不同的投资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