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抄底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抄底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qfii和qfii区别是什么 外资借QFII抄底

rqfii和qfii区别是什么?rqfii和qfii区别在哪?RQFII是指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境外机构投资人可将批准额度内的外汇结汇投资于境内的证券市场。对RQFII放开股市投资,是侧面加速人民币的国际化。

rqfii和qfii区别
rqfii和qfii区别

QFII即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英文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rqfii和qfii区别是什么?QFII与RQFII的区别一览:

rqfii和qfii区别是什么?rqfii和qfii区别在于:QFII是指外资机构募集美元获批后,再转换为人民币直接投资A股;RQFII(小QFII),是指境外人民币通过在香港的中资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投资A股。

QFII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

这种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要进入一国证券市场,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得到该国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后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

近年来索罗斯基金已在A股有调研。外资借QFII抄底,2015年,其先后调研了远光软件和长安汽车。近年其调研的A股数量并不多,仅有10家左右,但几乎是各行业的龙头股。2016年后的持续大跌,让不少股票跌去了30%以上。虽然暂不清楚索罗斯旗下基金有无买入A股,有一些QFII等海外机构正在持续买入、逆势加仓。

据统计,索罗斯基金在过去5年还调研了当升科技、美的集团、美的电器、苏宁云商、深发展、精功科技、中联重科等,基本保持了每年调研两家的节奏。从索罗斯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看,几乎都是清一色的行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