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收官战沪指反弹3% 本月累计下跌22.65%

    今日A股迎来1月份收官战,沪指一路震荡走高,最终收盘大涨3.09%,站稳2700点,报2737.60点。两市合计成交428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从月K线看,沪指1月份累计下跌22.65%。

    1月收官沪指反弹3%
    1月收官沪指反弹3%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今天进行8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和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交易员表示,中国央行就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14天和28天期正回购操作,及91天期央票发行需求询量。

    同时,日本央行今日意外宣布降息至-0.1%,从2月16日开始实施负利率,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计划。

    人民日报也再度刊文,斥责做空中国,称中国有足够多、足够强的底牌。人民日报称,如今的中国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经济体量之大,岂是几个投机炒家可以撼动的。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纷纷走强,日经225指数收涨2.8%,报17518.3点。韩国首尔综指收涨0.3%。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和操作策略,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认为,国家队后续必然会护盘。因为目前通过券商以及银行乃至互联网金融等渠道的股权质押盘在2-3万亿,还有场内融资盘9000多亿,根据以往的研究、目前位置净抛压1000亿对市场的冲击在150点左右,如果恶性循环的话,那么指数几乎无险可守、比“推倒重来”还要严重、金融风险难以估量。所以,策略上无需再悲观了、更是渡人渡己的时刻;当然,结构上则需向白马股靠拢,那些纯概念股、伪成长股将会在劫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