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新能源汽车迎行业风口 持续看好优质成长股

    近期新能源汽车热点不断,《消失的新能源汽车与庞大的骗补产业链》及《暂缓在商用车上使用三元电池》,将行业推向风口。在得到广泛关注后,隔日四部门宣布开展专项核查,坚决打击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消费补贴政策初衷是培育初期市场,之后伴随着成本的不断下降,技术的进步,逐步由“政策驱动”转为“需求驱动”。

    新能源汽车迎行业风口
    新能源汽车迎行业风口

    财政部去年已明确,2017年至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16年基础上下调20%,2019年至2020年下降40%,2020年以后补贴政策将退出。在经历去年的电动车火爆抢装,在电动车最大的成本电池领域中,我们看到磷酸铁锂电池由去年的2.5元/Wh,目前降到了1.6元/Wh左右,三元电池的成本价格也处于快速下降通道,可以确定的看到,未来几年相比传统燃油车,电动车在“制造成本”与“使用成本”中,均处于领先地位,电动车将具备完全市场化的竞争优势。

    本周重点资讯:1)财政部下发提高可再生能源基金征收标准,由1.5分提高至1.9分;2)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完善太阳能发电视模管理和实行竞争方式配置项目指导意见的函》并征求意见;3)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4)国网规划打造全国最大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

    本周观点更新:1)我国2015年光伏装机约15GW,光伏累计装机世界首位。2)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看好碳排放概念和新能源发电概念。3)推进光伏项目竞价上网,有利于控制光伏上网电价,引导电价有序下降,有利于推进行业技术持续进步;通过竞价,技术领先、成本较低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项目资源,实现优胜劣汰;先进技术光伏发电项目单独下达年度建设规模指标,可引导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电价快速下降。看好通过能源互联网平台推进光伏发电效率的公司,看好发电效率较高的单晶龙头。

    下周行情判断:短期内大盘已大幅下跌,建议重点关注弹性大的新能源汽车合康变频、当升科技,核电标的、存在技术壁垒的应流股份、江苏神通,转型军工标的通达股份,跌至定增价附近、利润稳定增长的华仪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