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 纳指重挫2.18%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大跌1.38%,纳指重挫2.18%。油价攀升未能抵消利空财报的影响,苹果及波音公司股价遭重创,迫使股指下挫。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

    周三美股大幅收低
    周三美股大幅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2.91点,报15944.32点,跌幅为1.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8点,报1882.95点,跌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9.51点,报4468.17点,跌幅为2.18%。

    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下滑,科技和医疗保健板块领跌。苹果股价大跌6.55%,波音股价重创8.93%,拖累股指收低。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到0.5%的目标区间不变,称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变动。美联储预计未来仍将缓慢加息,并未排除3月会议加息的可能。美联储本次决议获得所有委员一致通过。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正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评估这些波动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影响,看它们将如何影响未来前景展望。本次声明中,美联储去掉了12月声明中提及的“影响前景展望的风险因素是平衡的”。这表明,美联储官员们对全球局势发展表示担心。

    美联储预计未来加息的步伐是缓慢的。美联储重申,预计未来经济环境会继续改善,使得美联储得以缓慢、稳步加息。美联储未排除3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EthanHarris认为,美联储政策声明中的两个重要调整是承认FOMC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另外关于FOMC对通胀将升至目标水平“有合理信心”的句子消失——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无法实现通胀目标,FOMC在通胀以及经济承受全球逆风方面的信心略有下降;声明暗示美联储可能要等到第二季度才会加息,预计6月份再加息一次。

    经济数据面:

    美国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上周上升8.8%。

    美国12月新屋销售54.4万户,预期50.0万户,前值49.1万户;环比10.8%,预期2%,前值由4.3%修正为1.9%。

    美国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838.3万桶,预期+410万桶,前值+397.9万桶;汽油库存+346.4万桶,预期+50万桶,前值+456.3万桶。

    美国1月22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405.7万桶,预期-210万桶,前值-102.5万桶;精炼厂设备利用率87.4%,预期89.7%,前值90.6%。

    美国1月22日当周EIA库欣原油库存-77.1万桶,预期+10万桶,前值+19.1万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