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关注探索转型领域个股投资机会

    二手商品住宅方面,8个重点城市周成交面积为196.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同比增长95.1%,年初至今累计同比增长87.6%。库存方面,所跟踪的11个城市可售面积8272.8万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16.7万平米,平均去化周期30.5周,环比增加0.7周。

    房地产关注转型个股
    房地产关注转型个股

    行业动态: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房地产数据,投资增速延续下滑趋势,全年累计增速仅为1%,创下历年新低;此外,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公司动态:万里股份公布重组方案;皇庭国际收购同心基金5亿股股份;华夏幸福与印度哈里亚纳邦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积极推进产业新城项目;嘉宝集团出资4.5亿元投资上海光翎投资中心等。

    投资建议:尽管2016年行业基本面仍难言乐观,但我们认为房企在周期下滑压力推动下,更多转型领域的探索将催生相关个股投资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苏宁环球(000718买入)、华夏幸福(600340未评级)、空港股份(600463增持)、嘉凯城(000918未评级)、万方发展(000638买入)、中南建设(000961未评级)、招商蛇口(001979买入)、世联行(002285未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