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计算机:行业分化加剧 震荡中布局优质个股

    市场前期快速杀跌,利空逐渐消化,预期短期仍以震荡为主,不宜过度悲观,建议优质个股和产业趋势加速的主题,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康耐特、汇金股份、蓝盾股份、网宿科技、东方网力、同有科技等公司。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无人驾驶,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东软集团、中海达和千方科技等公司。

    计算机行业分化加剧
    计算机行业分化加剧

    本周新增推荐康耐特,大数据营销和金融互联网稀缺标的。大手笔收购转型,公司将发生质变;大数据背景下,以金融为代表的精准营销空间广阔;旗计智能竞争力强,有望持续高增长;传统业务受益人民币贬值,业绩加速反转。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增发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08、0.43和0.60元。参考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水平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公司市值被低估,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中期来看,随着注册制临近,市场供给增加给行业高估值带来一定压力,外延并购带来的边际效应相对减小,计算机行业预计将进一步分化加剧,建议布局新技术、新市场和新模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包括无人驾驶)、企业级saas服务、共享经济、互联网+这四大领域,兼顾潜在并购机遇,尤其商业模式升级的并购预期事件。

    人工智能领域,我们重点推荐汇金股份(智能机器人)、四维图新(无人驾驶)、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东方网力、中海达、佳都科技等公司。

    企业saas服务领域,我们重点推荐恒华科技(电网设计saas平台)、东方通、华宇软件、青海明胶、北信源、久其软件、用友网络等公司。

    共享经济领域,我们重点推荐捷顺科技、三泰控股、蓝盾股份等公司。

    互联网+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康耐特、万方发展、东软集团、荣之联、新大陆、航天信息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