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V型反转沪指跌0.52% 创业板涨0.17%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跌破2750点,最低探至2638.30点。午后两市跌幅逐渐回升,创业板指尾盘翻红涨0.17%。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35.56点,跌幅0.52%,成交2074亿元;深证成指报9422.43点,跌幅0.64%,成交3028亿元;创业板指报1997.46点,涨幅0.17%,盘中振幅逾6%。

    A股V型反转沪指跌0.52%
    A股V型反转沪指跌0.52%

    盘面上看,通用航空、航天航空、贵州板块、煤炭采选、石油行业涨幅居前;舟山群岛、民航机场、船舶制造、丝绸之路、体育产业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桶油尾盘拉升。

    新年以来,沪指较2015年年末的位置已经下跌超过20%,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接近30%,市场的跌幅已经接近极端行情的幅度,因此后市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并不太大。正如中金公司所言,随着市场的快速回调,A股的一些综合估值指标也在较快地接近历史上的底部对应的水平,包括市值/GDP等指标。

    分析认为,随着节后两会的召开和供给侧改革具体方案的出台,与供给侧密切相关的转型升级行业,有望迎来确定性机会。

    【机构收评】

    天信投顾收评:目前是机会大于风险的时期

    此轮A股的下跌,是估值回归常态的必然过程,只是有些猛烈罢了!可以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同花顺收评:权重护盘沪指实现大逆转

    从数据上来看,一向精准抄底被称为老狐狸的沪股通资金大幅流入或是市场一个较为强有力的征兆。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近期主要宜维持轻仓策略,最好是空仓,弱势行情抢反弹犹如火中取栗,稍有不慎便引火自焚。

    金百临咨询收评:单针探底短线企稳

    大盘有所回抽,从而使得日K线图形成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不过,一方面由于成交量的不振,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后续新的产业热点的缺乏,短线A股的走势充其量是企稳,但仍不宜过于期待,能够维持在2700点一线反复震荡就是最佳的走势了。所以,在操作中,仍宜谨慎,不盲目加仓。

    金证顾问收评:一针探底短期或迎反弹

    市场走势反应一切信息,当市场出现一波过度的杀跌之后,市场本能的超跌反弹行情也就有可能随即出现,对于市场整体上处于底部筑底阶段过程来说,也许不到市场一致预期的2500点市场便有可能提前止跌反弹。因此,短期操作上建议稳健者暂时了继续观望,激进者则可以逢低逐渐布局,积极关注高送转、煤炭、钢铁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中方信富收评:绝地反击或一触即发

    综合考虑“政策利好预期+投资者心态相对平稳+技术修复到位”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最差的时期即将过去、最好的机遇有望到来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广州万隆收评:历史惊人相似多方或打响反攻第一枪

    股指连续大幅下跌已提前透支了内忧外患的利空,同时证监会表态注册制不会大跃进,安抚市场,产业资本解禁也逐步开始明朗,解禁抛压并不大,再加上央行连续投入真金白银,加大市场资金供应驰援股指。在市场短期连续暴跌千点后,当前机会的将呈现出来,今日的逆袭或为多方打响反弹第一枪。

    中航证券收评:V型反弹催生局部短线机会

    市场虽然比较弱,但少量个股还是比较活跃的,短线投资者可持续跟踪此类标的,因为这些股在大盘稍微企稳的情况下就能快速涨停,是短线投资的佳品,前提是仓位控制。总结一句话:股指虽然出现先抑后扬的探底行情,但市场整体还比较虚弱,下降趋势暂时还没有改变,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主。

    九鼎德盛收评:沪深三大股指震荡收出十字星

    总体来看,深沪三大股指破位后震荡,显示市场超跌后有短线盘介入,但从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市场总的趋势仍然严峻,三大股指的十字星轨迹,显示市场虽然有可能组织反弹修复短期指标,但由于市场元气大伤,特别是破位重要支撑,加之国际金融资本市场的震荡,因此预计市场反弹修复或回抽期间的品种表现会相对较弱。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观望或少量逢低与,短线投资者则可适量逢低波动性参与,对于修复或回抽的短期预期要视量能与基本面变化而定,预期不宜过高。

    国都证券收评:超跌反弹可能性很大

    对于后市,机会要比风险大些,市场连续下跌1000多点,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建议,多以观望为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抢反弹。另外,对于多次提及的煤炭板块,我们认为受业绩预亏、产能过剩、劳动力占比高、行业规模大等因素制约,供给侧结构改革需要长时间的完善实施。对于此板块,持续性上涨行情出现的概率不大,多以反复操作为主,高抛低吸。

    福建天信收评:单针探底进反弹通道首选一类股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股指今日盘中暴跌后形成的上攻,单针探底的形态出现,预示着股指短期内今日反弹周期;另外今日市场的再度反转,单日形成“黄金坑”的概率很大,故我们认为激进型投资者可采取适当的激进策略,尤其是底部放量上升的个股成为布局的首先;鉴于市场的弱势还不太明朗,稳健的投资者短期内仍以谨慎为主。

    巨丰投顾收评: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

    市场短期积累过多套牢盘,节前总体传成交有限,指数还有反复,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3000点之下总体为底部区域。至于明日,指数有回落需求,但震荡走高概率大,重仓者继续持股待反弹,而轻仓者可适当加仓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