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前偏暖反弹 A股春节行情走势呼之欲出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044.24点,涨幅为1.02%;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01.13点,涨幅为1.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71.34点,涨幅为2.22%;WTI3月原油期货收涨2.66美元,涨幅9.0%;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2.78%,报1329.56点。

    国务院确定进一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措施;财政部部长23日表示将建立有效可持续的新能源车市场扶持机制,加快补齐充换电等基础设施短板;中国和伊朗将扩大双边关系:未来10年贸易额将增加至6000亿美元;国务院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中缅国际铁路怒江特大桥开工;新规首只新股高澜股份中签率万分之二;山东、重庆欲申建自由贸易试验区。

    日前国务院召开2016年重点工作专题会议,提出化解过剩产能要从钢铁煤炭等行业入手,取得关键突破。钢铁煤炭其化解过剩产能势必与兼并重组同步,迅视资管建场关注有一定外延预期的钢铁煤炭有色标的:凌钢股份(600231)、大冶特钢(000708)、宝钢股份(600019)等,煤炭板块近期涨幅较高,建议等待回调时机,有色板块推荐锡业股份(000960)、中金岭南(000060)、吉恩镍业(600432)等,油气建议关注油气ETF及相关石油板块。

    A股春节行情
    A股春节行情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目前,共200余家医药公司披露了2015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的174家,占绝大多数。对于医药行业来说,新技术也是今年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以基因测序、干细胞技术为代表的精准医疗拥有千亿美金的市场空间。海王生物(000078)去年剥离了不良资产包袱,走上快速发展道路。公司的医药商业将继续在多地保持领先地位。华兰生物(002007)血浆制品量价齐升的趋势明确,业绩有望实现确定性增长。

    迅视观点:

    上周末欧美股市及原油大涨刺激大盘高开,不过高开并没有高走,沪指基本上围绕开盘点位展开上下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938.51点,上涨0.75%,成交金额只有1640亿,再次刷新阶段地量,采掘、养殖、煤炭开采、猪肉等涨幅居前,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两市超过70只个股涨停。

    节前偏暖的反弹走势目前来看概率还是挺大的,但对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还远没到可以用牛市思维去操作的时候,从去年6月5178点算起,现在是第32周,从1849点算起这波行情经历了102周,所以即使最乐观的估计大级别的反弹也要在第三季度,超越牛熊的操作就是要能够在熊市中尽可能保住本金,在牛市中让利润奔跑,在熊市捂股,而且还是在高位的话实在不值,熊市要改变牛市操作思路,波段了结最重要,持股时间要缩短,反弹到关键均线位置要坚决出货,至少需要减仓,通过熊市资金积累,然后通过牛市N倍增值,我们可能还需要熬过一段艰难的日子,未来我们仍然会看到一个比06-07,14-15年更大的牛市。

    那么短期来看,沪指有望继续酝酿反弹,那么上后半段虽然出现冲高回落并在此探至接近前低的点位,但MACD绿柱持续收缩,说明做空的动能暂时已经大为减弱,沪指在短线级别有望进过二次探底后出现出现一次像样的反弹,目标可以看到30均线附近,周一10日均线继续下移即将与5均线形成交叉,关注沪指能否短期一鼓作气出现上破,周二沪指压力2950-2980-3030,支撑2935-2910-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