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影响A股财经要闻汇总:全球股市大反攻

    市场

    【新规下首只新股高澜股份中签率仅有万分之二】高澜股份(300499)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7,520,587户,有效申购股数为72,258,149,500股,配号总数为144,516,299个。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230700622%,超额认购倍数为4334.62倍。

    周末影响A股财经汇总
    周末影响A股财经汇总

    【全球股市大反攻,中东股市24日高开暴涨】否极泰来,全球股市大反攻。美股连续两日上扬,周五早先时段,亚洲股市全线反弹。此后欧股大幅高开,并扩大涨幅。受油价反弹提振,中东股市今日普遍跳空高开,其中迪拜DFM综指涨6.6%,阿联酋ADX综指涨4.7%,均创13个月最大涨幅。

    宏观行业

    【本周国常会:再压减粗钢产能1—1.5亿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另外,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措施,促进企业脱困和产业升级。再压减粗钢产能1—1.5亿吨;较大幅度压缩煤炭产能;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新增产能的技改和产能核增项目。

    【新华社严厉警告索罗斯们,做空人民币死路一条】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述评:投资中国需要大智慧。正在发生的历史,让外界逐步清醒:大变局时代,投资中国,需要大智慧,切忌小聪明。连日来,中国货币当局力挺人民币汇率,连出政策组合拳激战空头,使一度遭受打压的离岸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同时骤然拉高做空成本。市场分析人士惊呼,激进空头们被“打爆了仓”,面临巨额损失。

    【24日新闻联播要点汇总】1、习近平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中方愿同伊方对接发展规划,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能源等领域合作;2、习近平结束对沙特阿拉伯、埃及、伊朗国事访问回到北京;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确定进一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措施,再压减粗钢产能1—1.5亿吨;4、全国春运启动,预计29亿人次出行;5、寒潮来袭,多地低温破极值,此次寒潮天气主要是因为北极地区的极地涡旋南下造成的;6、农业电商助力农民增收,阿里巴巴联手山东菏泽;7、中缅国际铁路怒江特大桥今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