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报复性反弹!布油暴涨10%收于32美元上方

    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上涨9%,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从此前遭遇的“超卖”状况中回弹,原因是交易商押注于各大央行将宣布推出新的刺激性措施,而这些措施可能有助于改善大宗商品市场上的投资者情绪。

    油价报复性反弹
    油价报复性反弹

    “原油价格今天的涨幅确实是非常惊人的,而油价重新回到每桶30美元是个正面因素。”CMC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Cieszynski)说道。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6美元,报收于每桶32.19美元,涨幅为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纽约原油期货创下了自去年8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同时还创下自1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基于已在周三到期的2月份合约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9.4%。与一周以前的收盘价计算,3月份合约则上涨了5.9%。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2.93美元,报收于每桶32.18美元,涨幅为10%,本周交易中上涨了近9%。

    周五的“疯狂攀升”令原油期货“重新回到了上扬的马车上”,契辛斯基说道。但是,这种“巨大的上涨给人带来的感觉更像是空头回补所带来的一种熊市上涨,而不是代表着一种合适的基础形成。市场环境并没有发生改变,价格战还在继续,而且很可能将长期持续下去,这意味着油价到最后仍有可能重新测试或打破最近触及的低点”,他说道。

    其他一些分析师也对原油价格将持续上涨的前景表示怀疑。

    “基本面并未发生真正的改变,因此原油价格这种连续两天的大幅上涨是没有正当理由的。”施耐德电气(RobbieFraser)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Fraser)向市场观察说道。“我认为,我们所看到的是空头回补式的上涨,全球市场今年以来异常高涨的波动性也对市场造成了影响。”

    但是,“在我们看到各大产油国(尤其是美国)采取重大的减产措施以前,我不会相信原油价格已经找到了底部”,他说道。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hi)周四暗示,该行可能会采取更多的刺激性措施来为欧元区经济提供支持,原因是原油价格的下跌导致欧元区各国再度面临通胀压力。另外,交易商还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会在定于1月底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扩大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周五回弹。

    尽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但并未起到阻止油价上涨的作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400万桶左右。

    与此同时,据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在截至本周五为止的一个星期时间里,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5座,至510座,相比之下此前一周则仅减少了5座。

    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等多个产油国一直都在敦促欧佩克(OPEC)采取一些措施来为油价提供支持。但是,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则基本上无视这种要求,该组织此前曾多次表示,只有在非欧佩克产油国也有意减产的情况下,欧佩克才会考虑减产。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084美元,涨幅为5.1%,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6.1%。

    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9.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99.57美分,涨幅为接近11%,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上涨了6.6%。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馏分油(含柴油和取暖用油)的降幅超出分析师预期。

    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39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1.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