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 纳指攀升2.66%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涨1.33%,纳指攀升2.66%,能源板块领涨。原油价格暴涨以及日欧央行加大刺激政策的预期推动全球市场反弹。本周道指累计上涨0.7%,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4%。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1.56点,报16044.24点,涨幅为1.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2.14点,报1901.13点,涨幅为1.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9.29点,报4571.34点,涨幅为2.22%。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上扬,油价暴涨刺激能源板块领涨美股市场。

    美国油价收盘上涨约9%。寒冷气候令加热用油需求大幅攀升。空头回补亦令最近两日内油价上涨约12%。此外,周五美国油田服务商贝克休斯报告称,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数量下降至510座,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317座。全周油价上涨9.4%。

    欧洲与日本央行可能加大刺激政策力度的市场预期,提振了美国股市。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hi)周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以来全球市场的混乱形势提高了欧元区通胀和经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有鉴于此,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定于3月份召开的下次政策会议上“重新考虑”其货币政策立场,这番言论起到了推动原油与全球股市走高的作用。

    另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表示,“实行更多宽松政策的条件已经就绪。”安倍的讲话推动周五日经指数攀升。日本央行将在1月28-29日召开会议,一些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扩大购买资产计划。

    CMC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哈斯佩尔·劳勒(Jasper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进一步推出货币宽松措施的前景已经足以刺激原油等此前遭到卖盘的风险资产回升,这就形成了一个正反馈循环,为股市提供了支持。”

    经济数据面: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7,预期51.0,前值51.2。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6万户,预期520万户,前值476万户;环比14.7%,预期9.2%,前值-10.5%。美国2015年二手房销售增长6.5%。

    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0.2%,预期-0.2%,前值0.4%修正为0.5%。为9月以来首次下跌。

    上市公司:

    摩根大通董事会已经批准了首席执行官(CEO)杰米·戴蒙2015年的薪酬,其2015年薪酬的总金额将达2700万美元。

    通用电气第四季财报:净利6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4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52美分,较预期高出3美分;全季营收302.9亿美元,同比降3.6%,低于预期。GE的股票盘前跌1.4%。GE重申2016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1.45-1.55美元之间,GE旗下通用金融第四季利润26亿美元。

    信用卡发行商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Express公布四季度营收不及预期,且利润大跌38%,另外公司计划削减10亿美元的成本。

    荷兰皇家飞利浦周五表示,出于对美国监管考虑,公司已经终止了原来制定的将旗下灯饰零件和汽车照明部门出售给中国投资者的计划。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称,该公司已经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合作,将利用日益扩大的中国不良债务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房地产行业中的机会。

    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有限公司SchlumbergerLtd削减10000个工作岗位,盈利超预期。

    德国软件巨头SAP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第4季度净利润下跌2%。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得益于汇率环境较为有利,SAP宣布提升2017年中期盈利预期。

    全球最大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斯伦贝谢计划重新收购此前剥离的伊朗业务部门,即伊朗WellServices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