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失守2900点前低面临考验 部分个股现安全边际

    周四,A股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沪指早盘一度震荡上行冲击3000点,但受外围市场回调影响下午后回落,最终失守2900点。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A股受影响在所难免。但在回调中,部分个股安全边际已经逐步显现。

    沪指前低面临考验
    沪指前低面临考验

    从盘面看,周四市场早盘在银行股带动下发动一波反弹行情,但未能持续。午后在亚太股市回落带动下大盘向下,沪指再失2900点,并逼近前期低点2844.70点。两市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概念板块几乎全线熄火,且个股活跃度下降。两市上涨个股仅125只,涨停个股仅13只,跌停个股却达到103只。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1000只。与此同时,市场仍有小部分亮点存在。维生素涨价概念获得市场资金追捧,相关个股广济药业、亿帆鑫富等逆势上涨,且有机构资金重点参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80.48点,下跌96.21点,跌幅为3.23%;深证成指报收于9975.97点,下跌390.88点跌幅为3.77%。创业板指数下跌4.18%。两市成交总额小幅缩小至5362万元。

    自2016年元旦以来,市场连续走弱,至本周四沪指再度下滑至2900点下方,挑战前期低点。有分析师认为,风险偏好下降是市场走弱主要原因。目前全球市场风险下滑的市场环境,加上前期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贬值压力加大引发全球资本市场震荡。但随着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市场汇差缩小,同时央行货币工具使用对市场流动性的支持,以及相关跨境人民币资金流动管控加强,均意味着短期人民币贬值已经接近尾声。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建议投资者在严控仓位的情况下,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趋势明显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股市要想走出牛市行情并不容易。

    从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在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短期难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降低预期,从自下而上的角度去选择个股。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下滑,部分优质蓝筹股已经显现安全边际,尤其是分红较高同时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稳健增长公司,值得择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