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哪些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蓝筹股是什么意思?投资者怎么挑选蓝筹股股票,哪些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蓝筹股指多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此类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

    一般来说,蓝筹股经营管理良好,创利能力稳定、连年回报股东的公司股票。这类公司在行业景气和不景气时都有能力赚取利润,风险较小。

    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蓝筹股并非一成不变。随着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变及经济地位的升降、蓝筹股的排名也会变更。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蓝筹股有很多,可以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蓝筹股基金等。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一线蓝筹股有哪些?

    一、二线,并没有明确的界定,而且有些人认为的一线蓝筹股,在另一些人眼中却属于二线。

    一般来讲,公认的一线蓝筹,是指业绩稳定,流股盘和总股本较大,也就是权重较大的个股,价位不是太高,但群众基础好。

    一线蓝筹股股票可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一线蓝筹股个股主要有:工商银行、中国石化、贵州茅台、民生银行、万科、平安银行、五粮液、浦发银行、保利地产、山东黄金、大秦铁路等。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绩优蓝筹股有哪些?

    绩优蓝筹股是从蓝筹股中因对比而衍生出的词,是以往业内已经公认业绩优良、红利优厚、保持稳定增长的公司股票,而“绩优”是从业绩表现排行的角度,优中选优的个股。

    周四,A股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大幅低开,沪指一度逼近2900点。但盘中煤炭板块大幅拉升,移动支付也表现活跃,大盘呈窄幅震荡走势。

    分析认为,在经历了大幅暴跌之后,A股市场确实有可能在短期企稳甚至反弹。年初以来A股的跌幅已近20%,很多股票在两周之内被“腰斩”后在短期内有可能出现技术性的企稳甚至反弹,可以考虑超跌成长股和优质蓝筹股,但手要轻,反弹力度不及去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