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股较A股折让近47% 港汇走低买股时机到来

    港汇见2007年8月以来最弱,昨一度低见7.8284,令港股迎来腥风血雨的一天,大跌超过740点,跌穿19000点。

    H股较A股折让近47%
    H股较A股折让近47%

    H股大跌,令AH股价差拉阔,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升3.3%,报146.62点,即A股较港股价格高出近47%,重回去年9月份水平。H股大折让,吸引中国大妈来港捞底,港股通昨显示录得12.08亿元人民币净流入,为至少连续15日录得净流入。

    H股较A股折让近47%

    港股昨日跌幅较A股大,拉阔H股对A股折让距离,即使市况不稳,大妈依然毫无畏惧,南下捞底买H股,单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港股通,昨日剩余额度92.92亿元,即是净流入12.08亿,较上日多2.21亿元;相反单日额度130亿元北向投资A股的沪股通,却沽凸了5.93亿元,全日剩余额度达135.93亿元。

    霸菱:港汇走低买股时机

    资产管理公司霸菱表示,港汇大幅走低,认为目前是买入港股的时机。霸菱资产管理驻香港多资产策略负责人KhiemDo指,2008年、2010年和2011年港汇亦是触及这些水平,当时市场剧烈波动,但之后就赚到钱。因此在危机时买入,放到一两年后,并做好接受短线震荡的准备,未来还是会赚钱。

    他又指,港股目前非常低廉,认为重返市场需要的只是欠缺信心。他表示,目前全球市场低迷,会关注价值被低估的公司,未来会将其加入投资组合。但LGTCapitalPartners香港全球策略师熊田干夫表示,内地经济放缓,股市波动,上证综指进入熊市,较去年12月份的高位下跌逾20%,相信投资者信心恢复需时。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以及第一上海分析师则认为,本港资产外流趋势减退的可能性很小,经济环境疲弱会拖累股市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