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全球市场普跌 道指下挫1.56%

    周三全球市场普遍下跌,美股道指收盘下跌1.56%,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欧股重挫3.2%创一年多新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重挫6.7%跌破了每桶27美元,令市场承压。

    周三道指下挫1.56%
    周三道指下挫1.5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93点,报15767.09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95点,报1859.38点,跌幅为1.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6点,报4471.69点,跌幅为0.12%。

    美股今日低开后在早盘一路下挫,道指最多曾下跌超过565点,午后技术性因素与生物技术股上涨推动下,美股跌幅收窄,纳指一度转涨。

    周三全球市场普遍下跌。欧股重挫3.2%创一年多新低,原因是受到原油价格继续大幅下跌的影响。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5%,报收于5673.58点,其成分股中仅有两只股票收盘上涨。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与去年4月份触及的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20%,这意味着该指数进入了熊市区域。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继续大幅收跌。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令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破27美元,创近13年来最低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WTI价格下跌1.91美元或6.7%,收于每桶26.55美元,创2003年5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亚洲股市周三收跌,主要股指均已下跌1%以上。受经济增长前景以及原油价格下挫影响,全球市场情绪仍然低迷。日本股市首当其冲,日经指数周三下挫4%,较去年6月份的最高峰已下跌超过20%,标志着该指数进入熊市区域。

    据彭博社报道,发展中国家股市以创纪录的最差表现开启新年,跌幅已超过全球金融危机和1998年亚洲货币风暴时期。

    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以来已下跌超过12%,为该指数1988年开始编制以来最大跌幅。在1998年的前20天里,该指数下跌了7.9%。而在2008年和2009年,该指数至少下跌了8.7%。

    国际金融协会(IIF)称,全球投资者和企业在2015年中总共从新兴市场撤回了7350亿美元资金,这对新兴市场来说是1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资本外逃。

    在周三的交易中,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WorldIndex)——追踪23个发达国家大中市值股票的全球基准指数——与其最近触及的高点相比下跌了20%,意味着该指数进入了熊市区域。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买入被视为安全资产的美国国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以下,创下了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还关注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该组织称,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滑、美国加息仍未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