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震荡回调失守3000点 创业板跌1.65%

    周三,A股结束连续两日的反弹,开启震荡回调模式。民航机场板块一枝独秀,板块涨幅遥遥领先,工程基建板块虽上涨乏力,但电力行业、贵金属板块盘中发力。然而,由于市场人气尚不足,股指全天震荡下跌。

    股指震荡回调失守3000点
    股指震荡回调失守30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76.69点,跌幅1.03%,成交额234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66.85点,跌幅1.28%,成交额3615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204.65点,跌幅1.65%。两市成交额合计5961亿,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盘面上看,民航机场、氟化工、海南板块、煤化工、贵金属、电力行业、西藏板块、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航母概念、食品安全、燃料电池、钢铁行业、交运设备、大数据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多家券商认为短期反弹行情即将展开之时,广发证券的态度则较为谨慎。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在经历了大幅暴跌之后,A股市场确实有可能在短期企稳甚至反弹,但中期仍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未来半年更可能是震荡市。相比前两次大跌,本次让市场重新集聚人气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从散户的角度来看,陈杰认为,在去年的两次大幅下跌后,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都经历了明显的下滑,但从未跌破过2万亿元,这说明很多散户进行了减仓,但是减仓后的钱并没有通过银证转账转出,而是随时准备着“入市抄底”。而去年底开始,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已跌破2万亿元,说明很多散户将钱通过银证转账转出,转而投向其他资产。预计这些资金要再次回归股市,将需要等到A股再次显现“赚钱效应”之后。

    从机构的角度来看,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一方面,去年四季度新发了很多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比如保本基金、二级债基、年金、万能险等等),他们是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但是年初以后的暴跌使得他们辛辛苦苦累积的“安全垫”被瞬间击穿,很多产品受交易规则限制,不得不全部清仓。

    接下来他们需要重新累积“安全垫”,然后根据“安全垫”的厚度逐步增加股票仓位,这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另一方面,很多追求相对收益的公募基金在去年底将股票仓位顶得很高。而新年之初即开始暴跌,且成交不活跃,使得他们很难迅速减仓,相当于是被“高位闷杀”。因此,接下来市场如果真的开始企稳,对他们来说首先要做的是把过高的仓位慢慢调整到中性水平,并且在结构上也要从极端偏向中小盘调整到均衡配置。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5日线有望成为短线支撑

    昨日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但量能不足,今日三大股指回撤5日均线后拉起,这一位置有望成为短线支撑点。后市大盘在多重利好下(央行释放流动性、新股申购不冻结资金、大股东减持受限等)将夯实底部,迎来一波筑底震荡反弹的行情,操作上依旧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高铁、核电、特高压、水利等)和年报高送转股。

    金百临咨询收评:下跌空间不大仍望迅速重返3000点

    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仍然受到汇率因素的影响。与此同时,新股发行重新启动,说明新股的资金分流压力增强。在此背景下,A股出现调整行情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一方面考虑到指标股的下跌空间不大,另一方面则考虑到新兴产业股正在迅速逞强,使得市场的做多能量也在聚集之中。所以,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的时间并不会很长,对A股的后续走势仍可相对乐观一些。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跟踪医疗服务股、生物技术产业股、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股,他们或有望成为A股2016年的强势股品种。

    同花顺收评: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

    昨日在中字头权重股暴力拉抬之下,沪指收复了3000点,不过从盘面上看,依旧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市场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反弹后,受到外部港股暴跌影响,沪指在10日均线处受到空头猛烈打压,虽然尾盘个股低位有集体异动发生,不过就当前走势来看,市场仍旧没有摆脱弱势格局。对于投资者而言,秉持现金为王策略仍是关键。

    天信投顾收评:沪指3000点附近筑底

    筑底是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保持理性和冷静,逢低吸纳优质低估值个股是较为明智的做法。创业板经过此轮下跌,虽然估值有所回归,但是整体动态PE还是高达75倍,后续注册制的推出预期仍对其构成较大的利空,因而如果重仓持有创业板的投资者需要适当规避风险,择机降低仓位为宜。

    九鼎德盛收评:沪综指3000点得而复失

    目前A股市场反弹持续性较差,这一方面与联动市场有关,关键可能依然是A股本身的风险因素所导致,如果从市场技术角度来看,超跌反弹如此之弱显示市场风险不确定性依然,通过观察A股市场品种MTM线发现,目前大盘指标股特别是老股票体量中,许多此动量线转弱趋势明显;而中小市值部分股票MTM动量线尚可,但盘中的负离率过大且业绩年报预期不佳或制约市场总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