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日机构推荐6只牛股:中颖电子助推芯片国产化

    中颖电子

    中颖站在有利的政策环境及正确的产业趋势下,营运展望乐观:中颖为中国小家电MCU的龙头厂商,MCU产品亦或小家电应用虽然产业增长性皆不高,然而在中国政策扶植本土IC的进口替代效益下,近年营运表现优于其他同业。我们看好中颖后续营运发展,除了小家电外,大家电、I.T应用的增长空间大。

    17日机构推荐6只牛股
    17日机构推荐6只牛股

    公司为少数有能力提供锂电池管理IC的厂商,明年在一线NB品牌厂有望有明显突破。AMOLEDDriverIC亦有机会跟随着大陆市场扩张而增长。本中心预估2015/16/17年EPS分别为人民币0.28/0.36/0.58元,分别换算PER约119/90/57x,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人民币40元(2017年70xPER).

    中颖以MCU为主要利基,为中国政策推动芯片国产化的受益者:中颖主要专注于4-8bitMCU开发设计,主要技术核心在于抗干扰/噪声/电源突波及可靠度/良率高。营收结构为家用电器57%、计算机数码10%、节能应用33%,其中小家电用MCU市占率居中国第二(仅次于Samsung)。除了MCU外,亦延伸至电池管理/保护IC及AM/PMOLEDDriverIC相关技术。MCU为成熟产品,应用广泛但增长性不高,近年因IOT应用带动MCU新的增长契机。

    另外,虽然全球9成的家电在中国制造,但中国芯片自给率偏低,有鉴于中国产业链普遍存在此现象,在大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推进纲要中重申扶持中国半导体政策不变,实现芯片国产化为目标,MCU技术含量相较其他IC不高,但应用广泛及终端需求量大,预期中颖将为进口替代下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锂电池管理IC、OLEDDriverIC深具增长潜力:中颖为少数外商以外有能力提供锂电池管理/保护IC及AM/PMOLEDDriverIC的厂商,预期将为下一波营运增长动能。公司锂电池管理在二级市场市占率高达5成,2016年一线NB品牌客户有望放量。AMOLEDDriver目前主要出货和辉光电,后续将随着大陆AMOLED市场扩张而增长空间大。

    峨眉山A

    一、调研要点

    1、作为峨眉山西环要塞+唯一集散地,柳江有望成为公司新盈利点。

    (1)从旅游线路角度,柳江是峨眉山西环重要节点,柳江开发后,可以实现东进西出、西进东出,我们保守估计峨眉山景区客流量提升50%。

    (2)从旅游集散地角度,柳江是西环线上游客唯一集散地,目前峨眉山唯一集散地是报国寺。

    (3)从佛教角度,柳江自古以来是峨眉山起香点,公司配合佛教协会,在柳江建设拜佛台,打造大峨眉拜佛金三角、三愿三保、乐山大佛、普贤菩萨、柳江药师如来佛。

    (4)从养老角度,柳江海拔700米左右,气候宜人,是养老圣地。预计2016年柳江项目一期将完工,包括拜佛台、中小型文化演艺、民宿酒店、美食酒吧街、少量商业地产(部分招租,部分出售).

    2、维持买入评级:柳江一期预计2016年底完工,作为传统自然景区,峨眉山(000888.CH/人民币12.94,买入)力图摆脱“门票+索道”单一模式,扩张旅游产业链,打造大峨眉旅游区和“成都-乐山大佛-峨眉山-洪雅柳江-眉山”的旅游线路。预计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7、0.45、0.51元。公司目前股价相对于2015-2017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31倍、26倍、23倍,维持买入评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