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影响股市要闻:肖钢谈市场异常波动

    【习近平:亚投行对亚洲和世界经济有积极提振作用】习近平周六在亚投行开业仪式发表致辞表示,亚投行的成立,说明有志者事竟成。亚投行能有效增加亚洲基础设施的投资,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对亚洲和世界经济有积极提振作用。中国是国际金融领域重要成员,中国将致力营运亚投行至完备;亚投行的开业有助于加强亚投行与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亚投行筹备成立,充分体现了各成员国对亚投行的支持。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健康发展。

    周末影响股市要闻
    周末影响股市要闻

    另,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塞西、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鲁哈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9日至23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肖钢谈市场异常波动,股市不成熟监管有漏洞】一年一度的监管工作会议如期举行,证监会主席肖钢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肖钢在反思股市异常波动的经验教训时,表示需强化监管本位,防范市场风险,加强证监会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亚投行成立初期中方将暂不申请资金支持】中国财政部对外表示,亚投行成立初期,中方暂不考虑申请亚投行资金支持。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中方倡建亚投行的首要目的和优先重点不是支持中国的国内项目。亚投行将主要用美元结算。

    【李克强:中国经济有很大弹性有空间进行调整】李克强在亚投行会议上发表讲话:亚投行是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里程碑。全球经济正在经历深刻的调整。今年中国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国内面临深层的困难;中国经济有很大弹性,有空间进行调整。中国失业率低于预期,就业扩大高于预期。

    【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2016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积极处置“僵尸企业”,三是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快推进国资委自身改革,加快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加快完善企业公司治理机制,四是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五是持续推进国际化经营,积极有序参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六是强化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

    【中国央行将对境外人民币同业存款开征存款准备金】路透援引三位消息人士周日透露,中国央行将自今年1月25日起对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存放境内代理行人民币存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即境内代理行执行现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

    【两融余额或已失守万亿大关】自2015年12月31日以来,两融余额持续下滑。截至1月14日,两融余额报10165.19亿元,创去年10月26日以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两融余额第10个交易日下降,加之本周五上证指数重挫逾3%,市场谨慎气氛依然浓厚,两融余额或已跌破万亿关口。

    【战略新兴板或6月推出】由金证互通主办的“新三板分层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信证券新三板负责人肖玮表示,战略新兴板有望在今年6月推出。2016年证监会的五大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就是建立战略新兴板,板块定位于服务规模稍大、越过成长期相对成熟的战略新兴企业。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783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个交易周(1月18日至22日)两市有36家公司共计35.42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783亿元。

    【任志强:去库存期间房地产税不会出台】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高库存状态,而房地产投资增速则持续下行。步入2016年,绝大部分业内人士仍然认为,今年将是去库存的年份。对于未来可能会继续出台的宽松政策。任志强认为,目前最有条件出台的政策是个人贷款利息抵个税。而在去库存期间,房地产税不会出台。

    【A股流通市值一周减少近9%】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5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报338892亿元,较上周末(8日)减少8.93%。同期,沪深股市总市值报427390亿元,一周减少8.92%。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9.9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