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A“周一不见” 宝能系兑付压力仍然较大

    按照此前公告的说法,已停牌一个月的万科A(000002)将于1月18日(周一)复牌。就在市场人士纷纷猜测万科“周一见或不见”之时。

    万科A周一不见
    万科A周一不见

    万科15日晚间公告,申请A股股票继续停牌。可以预期的是,经过短暂的休战,“宝万之争”又将重燃战火。

    3·18再见

    宝能系频频举牌万科,成为第一大股东,王石公开表态“不欢迎”宝能系,此后万科于去年12月18日午间宣布停牌重组。截至停牌前,宝能系持股比例已增至24.26%。此后,万科与持股6.18%的安邦结成同盟。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万科在下周一有两种选择:一则是万科宣告重组失败从而复牌;二则是向深交所提出A股延迟复牌申请,继续筹划资产重组。

    复牌,意味着让万科A股价理性回归,消耗对方的杠杆资金,迫使宝能系减持,放弃控制权,但代价是三个月内不得再停牌重组;延期复牌,意味着只能通过定增引入新的股东参与重组,从而稀释宝能系持股比例,夺回控制权。

    万科选择了后者。根据公告,已就有关可能交易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列出双方就拟议交易原则上的初步意向。

    万科称,因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境内外多项资产、多个相关方,本公司与多个潜在交易对手方已持续进行谈判和协商,截至目前具体交易对价、支付方式、交易结构、目标资产具体范围等仍在谈判过程中。因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并实现A股复牌。

    万科预计,自停牌首日起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即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若万科未能在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将自停牌首日起 3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组事项或申请A股股票复牌,或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复牌且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按照深交所规定,上市公司延期复牌的,应当在延期公告中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目前进展、延期复牌的原因和预计复牌时间。不过,过了三个月,上市公司还可以继续申请延期,但具体手续和时间不像前次申请一样了,需要和深交所对口监管员沟通;若申请不过,则会立即复牌。

    3月18日,万科A能否复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能否如期披露,白衣骑士是何方神圣,都将左右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局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