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18日休市1天 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

    1月18日(周一)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MartinLutherKing,Jr.Day),美国包括股市在内的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1月19日(周二)美股正常交易。

    美股18日休市1天
    美股18日休市1天

    1986年1月美国总统里根签署法令,规定每年1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日以纪念这位民权运动领袖,并将这一天定为联邦的法定假日。迄今美国只有三个以个人纪念日作为法定假日的事例,分别为亚伯拉罕-林肯纪念日,乔治-华盛顿纪念日(亦称总统日)和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金是迄今唯一一位非美国总统而又享此殊荣的人,同时也是唯一享有这一荣誉的非裔美国人。

    马丁-路德-金1963年8月28日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的历史照马丁-路德-金1963年8月28日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的历史照片。

    金于1929年1月15日生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1963年8月28日他发表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在他和多位民权运动领袖的推动下,1964年美国国会通过了《民权法案》,宣布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政策为非法政策。1968年4月4日,金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领导罢工运动时,在旅馆阳台被一名刺客开枪正中喉咙致死,年仅3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