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暴跌 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才加息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交割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在市场于周五早间遭遇沉重卖盘以后,期货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要到6月份才会采取行动再度加息。就在几天以前,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达50%,但现在则已下降至35%。

    市场预计美6月才加息
    市场预计美6月才加息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54%。在周五早些时候,市场对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的预期一度被推后至7月份,但随后则回到了6月份,原因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Dudley)发表讲话称,他仍旧认为基准利率正处在一条稳定的上升道路上。

    预期加息时间被推后的大背景是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以及日本经济表现疲弱。美联储高官曾在去年12月份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但在这种混乱形势下,他们一直都在回撤这种预期。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Bullard)在美国时间周四早上发表讲话称,原油价格的继续大幅下跌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决策程序。单单是在今年1月份至今,原油价格就已经下跌了近18%,从而拖累股票市场随之走低,并导致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将会进入一个长期的增长速度放缓时期。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近8%。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去年12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这是该行近十年以来首次加息。在当时,美联储高官预计今年还将进一步加息四次。但根据目前的交易商预期,加息四次几乎没可能发生。

    如果这种形势继续下去,那么有些市场观察人士的一种观点就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这种观点是美联储将会陷入一种“加息一次就好了”的策略。

    “在其他所有条件都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较低的通胀预期可能会继续压低通胀率,这意味着美联储想要让通胀率重返其目标水平会变得更加困难。”布拉德说道。

    在周三,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发表讲话称,经济增长速度看起来将会下降,并指出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采取一种不那么激进的加息路线。罗森格伦和布拉德都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

    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轮值投票委员的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Evans)则在周三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应该考虑在2016年中仅加息两或三次。

    “从我的观点来看,以过快的速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代价远远超过了以过于缓慢的速度退出宽松政策的代价。”埃文斯说道。“因此,考虑到对这两个问题——同时也要考虑到我所认为的经济状况发展趋势——我认为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与会者目前的平均预期相比,联邦基金利率的政策计划应该遵循一条更浅的道路。”

    这些美联储高官的言论已经在市场上引起了反响。

    “我的结论是,虽然我很希望利率能变得正常化,但如果目前的经济和市场发展趋势都继续下去,那么我认为美联储再度加息并不现实。罗森格伦和布拉德都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而他们已经显示出不想过快加息的意愿。”林赛集团(TheLindsey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Boockvar)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