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席位净买入7.3亿元 抄底资金青睐新兴产业股

    昨日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大幅反弹,市场做多资金开始积极介入。盘面上,以题材股为代表的中小创出现强势反弹,机构资金积极介入中小市值个股。

    机构净买入7.3亿元
    机构净买入7.3亿元

    盘后两市交易数据显示,沪深两市龙虎榜中33只个股出现机构席位身影。其中,机构净买入21只个股,净卖出12只个股。从买入额来看,机构买入额为14.69亿元,卖出额为7.4亿元,两市机构净买入7.29亿元。

    其中,机构净买入前十名分别为中科创达、首钢股份、中文在线、秀强股份、禾欣股份、三毛派神、飞乐音响、盘江股份、利源精制、哈药股份。

    从流通股本来看,机构净买入前十名个股均为中小市值品种,其中流通股数量超过10亿的个股只有哈药股份19亿股、盘江股份16亿股、首钢股份12亿股,其它个股流通股本均低于10亿。卖出方面,机构净卖出额前三名分别为润欣科技、三夫户外、科迪乳业,卖出额分别为0.69亿元、0.56亿元、0.45亿元。

    机构席位大笔买入中小市值个股,中小创个股充当反弹急先锋。值得注意的是,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初至昨日收市,深市约有超过100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董监高已披露增持或一段时期内不减持的公告。

    其中,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中,探路者大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将继续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并将择机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特锐德、莱美药业、立思辰、爱尔眼科、银江股份、宝德股份、金亚科技等12家公司的大股东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票。

    此外,宝通科技、千山药机、梅安森等公司的大股东也已披露相关增持计划公告和一定期间内不减持公告。另有多家公司表示陆续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机构席位积极介入,加上大股东等积极增持或承诺一定时间不减持,对市场形成提振作用。优品金融研究所策略研究员梁尚艺认为,三个因素导致周四低开高走。

    首先,市场不到10天就跌去过去5个月的涨幅,已具备超跌反弹的动能。其次,管理层对于注册制的释疑以及大股东增持或承诺一定时间不减持,令市场的担忧情绪得以缓解,机构席位积极买入也是一个利多信号。第三,央行连日来在外汇市场上的汇率维稳也使得汇率问题得到缓解。

    梁尚艺表示,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看多中小创个股或为追求超跌反弹。未来,主板反弹情绪能否同步跟上与扩散将决定当前指数反弹的性质,需密切留意主板量能是否放大与短期均线能否得到修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