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绝地反击收复3000点 创业板涨5.59%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股指早盘全面低开,早盘维持震荡,午后创业板指率先发力,一路飙升大涨逾5%,沪指也重回3000点,权重股题材概念齐回暖。

    沪指绝地反击收复3000点
    沪指绝地反击收复30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07.65点,涨幅1.97%;上涨58.05点,成交2180亿元;深证成指报10344.94点,涨幅3.67%,上涨366.12点,成交3342亿元;创业板指报2175.01点,涨幅5.59%。

    盘面上看,食品安全、航天航空、通用航空、基因测序、网络游戏涨幅居前并全线上涨;油价相关、银行、石油行业、大金融相对涨幅较小;仅民航机场飘绿。

    东北证券表示,策略上,维持近期的看法,短期仍以静观其变的思路来应对,以降低预期、缩小亏损为操作目的。重燃信心、再度稳妥介入的时点,从技术上看,需要再次出现带下影线的K线形态时,才有把握适度介入。战略上,无需过度悲观;但战术上、操作层面,需要冷静审慎、以“无针不成底”的操作经验、审慎应对、密切关注当下关键点位的得失以及政策面的变化。

    【机构收评】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技术性反弹延续性有待考验

    可以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对于创业板部分题材股的今日大力度反弹,可以更多的视为一种技术性反弹,延续性有待观察。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

    福建天信收评:三内因启动报复性长阳短期仍存动力

    随着今日股指的放量反攻,短期内有望开始一小波的反弹之旅,但是考虑到市场连续的暴跌,积重难返等因素,市场的反弹空间到底有多大,仍无法定论,短期的操作上仍因谨慎为主,仓位上不能超过6成:中长期的投资者可用少量的仓位进场布局,尤其是以政策预期比较强烈的蓝筹为主;另外更少量的仓位可布局表现积极的题材板块。

    中航证券收评:创业板大底已迈出一只脚

    今日股指在外围普跌的情况下大幅低开,创业板直接跌破2000点,令人欣慰的是创业板在2000点下方没有停顿太久就开始拉升,并引发了创业板全天单边大涨的行情,午后创业板涨幅一度逼近6%,技术面阳包阴,同时上穿5日均线,实现了大跌以来的最大阳线,岌岌可危的局面得以缓和。后期创业板虽然还有震荡,不排除还有二次回落的过程,但整体来说很多个股已经见底,热点方面以超跌次新股为主要选择标的。

    同花顺收评:生死线市场迎报复性反弹

    自今年元旦后开局以来,市场便一路处于下跌趋势当中,盘中偶有小幅反抽,但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放大,到五日均线的附近均受到空头的压制。俗话说物极必反,在快速下跌后市场吸引力提升,加之面临前一轮股灾最低点2850,直接导致了今天市场迎来了报复性的反弹,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并未走出下跌趋势,日k线还未修正,因此投资者不应过度重仓甚至满仓介入。

    巨丰投顾收评:反弹压力重重转强可能性不大

    近期大盘严重超跌,暴跌之后必有反弹。沪指跌破2900点后展开自我修复,大股东解禁压力逐步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缓解、控制上市股票数量等利好,有利于市场企稳。眼下,市场需要时间来磨平创伤。投资者可借助盘中波动,调整好仓位或降低持仓成本,自救为主。

    九鼎德盛收评:收复3000点须关注的四个因素

    总体来看,深沪A股市场经过持续下跌,周四出现控低反弹,这在某种层面显示出短期技术超卖的一个正常,但从轨道线来看,目前深沪股指依然处于一个下降通道内,只是周四反弹,来到了上轨线压边位置,因此我们认为,上海综指3000点的多空争夺,需要密切关注上述投资因素的变化。从投资策略来看,市场有可能出现个股自救与修复性轨迹,但投资因素的变化需要投资者密切给以关注,由于目前下降通道内的运行并不适合稳健投资者,因此参与波动的策略更适合短线投资者,但同样要密切关注量能指标与因素的变化。

    广州万隆收评:374亿疯抢带血筹码四类超领涨

    在本轮暴跌中有主力深度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往往成领头羊,如财信发展再次长阳拉升;其次,具有政策利好且业绩迎重大拐点的品种,如新能源汽车概念近期再次强势,多氟多大胆封板;再次,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50%以上的品种,此类股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最后,年报大幅预增、泡沫挤的差不多类小盘股,这类股错杀可能性极大,如东方财富再次巨阳拉升。

    源达投顾收评:一指标即将迎来最后的变盘点

    短期内市场熔断阴影未清,加上股东减持、股权质押、两融暴跌、汇市不稳等外围利空因素,风险依然较大、人气涣散,今日随着股东减持的澄清,市场微现反弹,但是趋势较弱需求上也存在缺憾,市场风险仍然不减。中长期上主板建议关注供给侧路线,创业板走成长股相关概念;要知道供给侧暂时没有走好,是由于其生不逢时,供给侧改革毕竟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未来大盘走稳之后供给侧必将成为投资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