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洲股市开年大跌 多家机构认为已相当“便宜”

    昨日,A股市场再度重挫,避险情绪蔓延整个亚洲市场。韩国股市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1%,菲律宾股市跌幅一度接近4%,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印尼股市跌幅均超过1%,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8%,跌破20000点大关。但连续大跌之后,一些研究机构认为,亚洲股市已经变得相当“便宜”。

    亚洲股市相当便宜
    亚洲股市相当便宜

    除了股市,大宗商品市场继续震荡,国际油价昨日盘中再度下跌2%。受全球股市暴跌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影响,油价在新年伊始大跌至近11年新低,而基金经理开始大幅削减原油多头头寸。

    另外,今年以来跟踪亚洲股市的iSharesMSCIAsiaex-JapanETF下跌超过8%。瑞银和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去年12月曾表示,新兴金融市场的跌幅尚未充分反映全球经济增长低迷的状况。

    不过,开年大跌之后,有机构认为,亚洲股市已经变得相当“便宜”。野村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基准指数MSCI除日本外亚洲指数目前市净率为1.3倍,低于长期均值1.9倍。从市净率来看,亚洲股市过去20年只有3次估值如此之低,那就是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2002年以及2009年金融危机的底部。

    里昂证券策略师AmarGill预计,亚洲股市在2016年可能上涨20%。他指出:“以前历次估值底部之后都出现了反弹。”里昂证券预计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新加坡股市、韩国股市和印尼股市的上涨空间最大,因为它们当前的估值距离长期均值最远。此外,还有分析人士表示,亚洲股市有一个吸引人之处就是股息。在里昂证券跟踪的885只股票中,59%的股息率都高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48%的股息高于本地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

    尽管新年伊始的股市走势似乎显示市场已对上涨失去信心,但高盛等投行仍看好今年全球股市的表现,只是空间要保守得多。而在昨日,欧洲股市小幅低开后有所回稳,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一度反弹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