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光脚阴线 远离钢铁煤炭等“僵尸股”

    重要资讯:

    WTI2月原油期货收跌1.75美元,跌幅5.3%,报31.41美元/桶,创2003年12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位。标普500指数涨幅0.08%,报1923.6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32%,报16398.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0.12%,报4637.99点。

    习大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离岸人民币大涨,春节前降准预期升温;消息称国务院将设立秘书局协调金融和经济事务;央行以信贷资产质押方式发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银监会会议提出要综合排查治理交叉金融产品风险,加强资管类产品管理;保监会有望再放行一批保险系私募股权基金;财政部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

    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迅视资管数据库整理的相关标的包括:国内休闲度假目的地——中青旅,出境游——众信旅游/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娱乐——宋城演艺,免税——中国国旅。主题重点聚焦迪斯尼(锦江股份等)+养老(金陵饭店、华天酒店),关注企业转型(北京文化、国旅联合、三特索道等)和国企改革。

    远离僵尸股
    远离僵尸股

    降物流成本已经被有关部门列入今年工作重点,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0.6万亿元,与GDP的比率为16.6%,明显高于美国、日本和德国8个百分点左右,如果物流成本减半,可新增经济效益5万多亿元。可关注诺力股份(603611)、天奇股份(002009)等。

    迅视前瞻:

    证监会这下可以“长出一口气”了,因为现在再大跌,就不能怪熔断机制了。2016年第二个交易周,迎接投资者的依然是一个大跌,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盘中没有任何像样的反弹,沪指收盘逼近3000点关口,大跌5.33%,成交2864亿,量能有所萎缩,创业板指下跌6.34%,相比前面的跌幅“并不算多”,银行板块受伤较轻,大多数题材股遭到重创,市场再度上演千股跌停惨案。

    供给侧改革是最近流行起来的一个新词,用股市中的语言就是多借壳,少退市。看看最近几天,即便触发熔断指数两次暴跌7%,钢铁、煤炭板块还是炒得那么红火,就是因为这两个板块正是最有可能被“侧改革”的。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去追涨钢铁煤炭,因为这类周期性股一旦套在高位,想要解套的日子是按年计的。炒作所谓的供给侧改革题材,很大概率会套死一大批假老练的投资者,从年前炒作保险资金举牌概念的标的可见一斑。如今大家再去看看金地集团那一批股票,股价位置又到哪儿了?

    走势上来看,沪指收出光脚阴线,再度刷新本轮的调整低点,开年之后6个交易日,竟然有三次千股跌停,在补完去年10月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之后,沪指依然没有已经反弹,周一收盘的位置已经触及股灾后震荡区间的低位,2850看似还有150点的距离,但如果下一个交易日刷新低点,恐怕交易者也不会感到奇怪,无疑目前沪指日线级别处于主跌浪,虽然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发生,但抢反弹所要冒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短线技术一般的投资者尽量应该选择观望,30分钟级别虽然已经形成第一次背驰,就像一辆高速飞奔的跑车,一次短暂的刹车不足以让其暂时停止运行,所以散户不要试图猜测支撑位,就像猜测这辆车会在哪里停下一样,一部小心就可能酿成“车祸”,周二沪指压力3065-3125-3160,支撑3010-2975-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