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离岸人民币大涨 春节前降准预期升温

    市场

    【兆日科技等5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继安妮股份发布控股股东减持公告后,昨日晚间,又有四家上市公司宣布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这几家公司分别是,兆日科技、我武生物、信威集团、雄韬股份。

    离岸人民币大涨
    离岸人民币大涨

    【江阴农商行等3公司首发申请15日上会】据证监会网站11日消息,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15日上会。

    【券商12月财报发布,西部证券环比激增11倍】2015年最后一个月的上市券商财务数据终于出炉。与当月市场表现不瘟不火类似,2015年12月上市券商净利整体有所增长,但两极分化趋势依然明显。数据显示,23家上市券商中,有12家净利润环比增长,其中,西部证券拔得头筹,以1200%的环比涨幅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国元证券、申万宏源、东吴证券、光大证券,其均在12月录得三位数的环比增长。

    宏观行业

    【习近平:今年要力争把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习近平1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头3年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3年,今年要力争把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

    【央行:以信贷资产质押方式发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据央行网站1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精神,2015年10月起,人民银行在上海、江苏等11省(市)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试点工作进展顺利,2015年人民银行已对试点地区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符合条件的3022家贷款企业完成了央行内部评级,并将评级符合标准的信贷资产纳入人民银行发放再贷款可接受的合格抵押品范围。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韩俊:增速低于6.9%可以接受】外媒消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参加一次活动时表示,不会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也不要指望中国经济会V型复苏;相反,可能出现长期的L型增长态势。韩俊同时表示,某些季度中国增速低于6.5%也没问题,中国增速低于6.9%可以接受;做空人民币不会得逞,因为央行会干预。

    【离岸人民币大涨,春节前降准预期升温】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境内市场)昨日早盘时分开始强劲反弹,全日最大上涨近1000个基点。近期人民币贬值所造成的资金外流,可能进一步收缩国内市场流动性,央行向市场大批量释放资金的必要性有增无减。一家股份制银行外汇交易员猜测,近期不排除货币当局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目前仍高达17%的法定存准率水平,使得市场对春节前央行降准的期盼逐渐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