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熔断取消后仍千股跌停 这次怪谁?

    重要热点:

    沪深交易所9日进一步落实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相关规定;证监会表示3月1日并非注册制启动的起算点;12月CPI同比上涨1.6%,PPI下降5.9%;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10日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是今年农村改革的大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8日召开,量子通信、硅衬底LED、京沪高铁工程等获得关键奖项;外管局:中国当前外储较为充裕,金融体系总体稳健;上海暂停互联网金融平台注册;供给侧改革在两会前后有望出台多项政策;国内外铝企相继停产;159家公司年报预告翻倍;上海国资会议临近。

    据新华社,中科院正式启动人群精准医学研究计划,将在4年内完成4000名志愿者的DNA样本和多种表现型数据的采集,公司方面,迅视资管研究部发现荣之联(002642)正在加码生物云计算服务建设;达安基因(002030)第二代基因测序产品,已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制,应用于无创产前筛查领域。

    上海国资会议临近,据新华社报道,1月7日下午和8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先后前往上汽集团、上港集团、仪电集团,调研上海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业内认为,2016年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预计将在1月下旬召开,申达股份(600626)和龙头股份(600630)有纺织集团资产整合注入预期。兰生股份(600826)有集团资产上市预期。上述企业或是改革重点推进公司,此外,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催化,纺织、外贸企业也将受益。

    日前,传统中医却引来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被列入美国有线电视网(CNN)“20个来华旅游推荐”体验项目。同样是近期,治感冒抗流感药物连花清瘟胶囊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复,同意在美国进行二期临床研究。这是我国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治疗流行性感冒的中药。美国FDA是国际公认的药品审批与监管的权威,中药在美国FDA的注册是中医药进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的重要关口。建议关注同仁堂(600085)、康美药业(600518)、白云山(600332)等中医药龙头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以及中新药业(600329)、天士力(600535)、以岭药业(002603)等中医药现代化的领军企业。

    熔断取消千股跌停
    熔断取消千股跌停

    迅视观点:

    证监会这下可以“长出一口气”了,因为现在再大跌,就不能怪熔断机制了。2016年第二个交易周,迎接投资者的依然是一个大跌,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盘中没有任何像样的反弹,沪指收盘逼近3000点关口,大跌5.33%,成交2864亿,量能有所萎缩,创业板指下跌6.34%,相比前面的跌幅“并不算多”,银行板块受伤较轻,大多数题材股遭到重创,市场再度上演千股跌停惨案。

    如果说熔断机制的暂停只是起到减少恐慌的作用,那么证监会出台减持新规才是更值得关注的消息,新规有可以继续完善的地方,例如达不到5%但持股比例依然很高的股东是不受这个新规约束的,而即使不到1%的抛售也可能造成很大的抛压,但我们要看到,减持必须提前15个交易日公布,这意味着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提前15个交易日的规定能够让市场和投资者拥有足够应对的时间,而三个月内减持不能超过1%,可以缓解集中减持的压力。

    走势上来看,沪指收出光脚阴线,再度刷新本轮的调整低点,开年之后6个交易日,竟然有三次千股跌停,在补完去年10月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之后,沪指依然没有反弹,周一收盘的位置已经触及股灾后震荡区间的低位,2850看似还有150点的距离,但如果下一个交易日刷新低点,恐怕交易者也不会感到奇怪,无疑目前沪指日线级别处于主跌浪,虽然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发生,但抢反弹所要冒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短线技术一般的投资者尽量应该选择观望,30分钟级别虽然已经形成第一次背驰,就像一辆高速飞奔的跑车,一次短暂的刹车不足以让其暂时停止运行,所以散户不要试图猜测支撑位,就像猜测这辆车会在哪里停下一样,一部小心就可能酿成“车祸”,周二沪指压力3065-3125-3160,支撑3010-2975-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