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汽车销售征求意见稿发布 荐3股

    投资要点:《汽车销售征求意见稿》发布,鼓励共享、节能、电子商务。《办法》打破垄断、开放市场,渠道进行互联网化创新,汽车反垄断加速破除旧有壁垒,将依次利好后市场电商和经销商。持续重点推荐龙头标的金固股份,建议关注隆基机械、德联集团等。

    汽车销售意见稿发布
    汽车销售意见稿发布

    汽车销售征求意见稿发布,鼓励共享、节能、电子商务。2016年1月6日,商务部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16年2月6日。《办法》提出鼓励共享型、节约型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鼓励电子商务等。

    打破垄断、公平规范,经销商老树发新芽。《办法》将打破厂商的垄断,减轻经销商经营压力,增强配件流通性,推动后市场电商发展。《办法》规定,供应商不得强制要求经销商捆绑提供销售、售后服务等功能,不得限制其销售其他供应商产品;除了合同协定外,不得规定整车及配件的库存品种、数量,不得规定汽车销售数量,亦不得要求经销商承担车厂广告、车展等宣传费用、限定宣传方式;不得限制其为其他车厂品牌提供配件及售后服务,不得搭售未订购的汽车及配件用品。

    透明价格、开放市场,后市场锦上又添花。在维护经销商权益的同时,《办法》亦要求经销商透明价格、公平竞争,力求开放市场,为后市场共享化、电商化开辟广阔空间。《办法》规定,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汽车、配件及服务的价格标准,不得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同时,供应商、经销商均不得限定购车消费者的户籍所在地,也即放开异地购车、为新车销售的电商化注入活力。同时,开放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市场,有助于后市场生出更丰富的商业模式,引入更多新玩家,重大利好互联网车险、后市场电商等。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汽车后市场空间十分广阔,渠道开放互联网化创新,汽车反垄断加速破除旧有壁垒,将依次利好后市场电商和经销商。持续重点推荐龙头标的金固股份,全面布局后市场O2O,线上平台结合线下门店资源整合,以轮胎、美容、维保等低频服务带动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救援等高附加值后服务,供应链、价格均坚持标准化、透明化,建立“汽车生活综合性服务平台”的产业闭环,高度符合意见稿政策指向,有望成为后市场A股稀缺龙头标的。同时建议关注隆基机械、德联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