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分钟蒸发4万亿 股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

    15分钟蒸发4万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今日大盘继续延续4日大跌行情,15分钟蒸发4万亿,股民该哭晕在厕所了!今日交易时间也被称作是是史上最短的交易时间。

    15分钟蒸发4万亿
    15分钟蒸发4万亿

    今日,股市实际交易时间仅有15分钟,开盘12分钟因沪深300跌幅超过5%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随后复盘3分钟沪深300跌幅超7%,再次触发熔断,中国股市全天停止交易。A股触发熔断提前收盘,证监会、券商提早下班。

    15分钟蒸发4万亿,全天交易857秒,平均每秒蒸发45.05亿,人均浮亏38952.62元。目前,本周(1.4~1.7)市值蒸发70353.36亿元,人均损失70988.42元。

    熔断机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熔断机制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熔断机制目前境内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指数熔断的触发阈值为沪深300指数前一交易日收盘的上下5%或7%。

    对于中国目前的熔断机制,有专家认为,5%的首档熔断阈值偏低,以及两档阈值之间的差距过小,是我国熔断机制的主要问题所在。

    15分钟蒸发4万亿,股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目前来说,熔断机制并不完善,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