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暴跌再触熔断机制 四大利空消息弥漫

    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昨日外围市场集体走弱,RMB大幅贬值影响较大,个股纷纷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55%报3309.66点,创业板指低开2.15%报2415.33点,随后市场低开低走大幅下挫,触发熔断机制。开盘后两市继续暴跌,一日内第二次触发熔断。

    今日多重利空消息来袭:

    一、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646,贬值332点。下调幅度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算上昨日贬值145点,两日共下跌477点。

    两市暴跌再触熔断机制
    两市暴跌再触熔断机制

    二、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急跌6%,自2004年以来首次跌穿每桶35美元,因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大增,加重了全球供应过剩局势仍在加剧的担忧。

    三、据上证报消息,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将于本月落定。具体程序包括:一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现行《证券法》相关条款适用,并对注册制改革提出原则性要求;二是证监会发布注册制改革具体操作方案。

    四、多位分析人士也表示,1月8日的减持潮的压力并没有消除,尽管证监会要求大股东们理性减持,但目前只有少数公司响应,今天市场或再次面临考验。再加上,美股和欧洲股市都已明显破位,短期下行趋势明显。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逢高减仓。

    天信投顾:从技术指标来看,沪指BOLL线指标已经完全发散,且股指已经跌至BOLL线的下轨道,短期内在下轨道附近必然会形成较为强力的支撑;同时KDJ指标也已经进入超卖的状态,昨日的大涨之后指标有所修复,并有望进一步交叉出现黄金买点。

    金证顾问:市场自本周一大幅杀跌一举跌穿2015年8月26日2850.71点低点与2015年11月30日低点3327.81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之后,市场整体震荡向上的趋势开始发生变化。按照市场确认有效跌穿的规律来看,后期的反弹将重新回抽该上升趋势线的压力区。目前来看,该上升趋势线压力在60日均线与半年线附近,距离当前的点位还有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