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强力推荐六大牛股:劲嘉股份进军基因修正

    东富龙:低估值、加速布局精准医疗的制药综合服务平台型企业

    2015年最后一天,公司公告首家精准医疗中心落户重庆大渡口区,通过全资子公司东富龙(300171)医疗在重庆大渡口区投资注册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其中注册资本5000万元。我们认为,这预示着公司5家精准医疗中心建设的启动,同时也说明公司在精准医疗布局领域的全面打开,后续随着技术人才的引进,有望逐步打造北上广武汉重庆5家精准医疗中心,形成全国性的布局,也说明公司从药机行业转型精准医疗领域迈出坚定一步。

    周三强力推荐六大牛股
    周三强力推荐六大牛股

    我们认为后GMP时代,制药装备行业进入产能调整、智慧化升级的新阶段,需求阶段性下降导致行业景气度低迷,产业升级(一体化、智能化)+增量市场挖掘(海外市场)成为企业必经之路,同时借助药机行业的成本优势,产业链延伸做新领域、高景气度行业的探索、打造制药综合服务企业也成为药机行业的重要探索方向。东富龙作为冻干领域的龙头企业,短期我们看好其国内外工程总包业务开拓、精准医疗领域加速布局,长期看好其制药装备主业(工业4.0信息化机会)+食品机械(主业协同)+东富龙医疗(伯豪生物技术优势和医院资源以及服务中心陆续运营)打造的综合服务平台价值。

    战略转型,未来5年制药+食品+医疗多领域布局打造制药综合服务型平台。投资5亿设立全资子公司东富龙医疗布局精准医疗、收购瑞派提升原料药设备并向食品机械拓展等,我们认为借助三大平台的搭建,未来五年公司整体有望达到50亿销售规模,10亿净利润,再造两个东富龙。

    药机业务(35亿元):短期药厂搬迁+海外增量市场驱动药机订单持续增长,长期看好公司工业4.0信息化潜力。短期来说,因产能需求和环保因素,大批药厂展开药厂搬迁项目,集中搬至开发区或搬至环保要求低的地区,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对制药装备的需求,而海外市场重心仍在南亚、印度等地,重点推广和商洽交钥匙工程;长期来说,公司收购的致淳信息在MES系统的开发上具有一定技术优势,随着未来MES在制药厂内的普及和推广,有助于公司在工业4.0信息化进程中占据先发和技术优势。

    东富龙医疗(10亿元):加速搭建诊断+治疗+服务精准医疗服务型平台。2015年4月,公司投资5亿元设立东富龙医疗进行医疗板块的布局,包括基因检测CRO、细胞免疫治疗研发、无菌医疗器械以及精准医疗服务中心建设;2015.7,东富龙医疗投入9000万元参股伯豪生物,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在精准医疗领域首次布局(主要从事基因芯片和测序服务等),2015.12.31,公司首家精准医疗中心落地重庆。我们认为公司在精准医疗方面的布局扎实稳健,有望通过技术、人才引进、服务平台搭建、销售推广等逐步打造具备极强竞争力的精准医疗综合服务平台。

    原料药、食品机械(5亿元):制药、食品协同发展,系统化、工程化优势实现食品业务升级。2014年公司收购上海瑞派,提升原料药设备的系统化和工程能力,同时借助瑞派本身在食品机械领域的优势,发展非制药领域的生产设备和系统,扩展机械产品线,而东富龙在冻干领域的成功经验有望复制到瑞派的机械业务中,提供系统集成,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公司未来业绩的催化因素短期包括国内外工程总包业务拓展,长期包括工业4.0信息化推广和精准医疗平台加速搭建,不考虑并购因素的影响,我们预计2015-17年公司收入15.36、18.86、23.01亿元,同比增长22.0%、22.8%、22.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3、4.37、5.17亿元,同比增长14.28%、14.12%、18.27%,对应摊薄后EPS为0.60、0.69、0.81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43PE,考虑东富龙在冻干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伯豪生物在基因检测CRO服务中的技术优势和后续服务中心的陆续运营,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55-58倍PE,公司的估值区间为38-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