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剧震沪指跌0.26% 创业板大跌2.99%

    周二早盘,即“熔断日”后的第二天开盘前,证监会紧急声明将约束大股东减持,然而沪深两市在前一交易日的暴跌惯性下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3.02%,沪深300开盘跌2.50%。

    两市剧震沪指跌0.26%
    两市剧震沪指跌0.26%

    开盘后,两市在银行、军工等权重板块带领下迅速冲高,沪深300指数率先翻红,沪指跟随翻红,而创业板表现弱势,午前两市维持震荡。午后开盘,两市持续走低并在14点后加速下跌,大幅跳水,沪指盘中跌逾3%,创业板盘中跌超6%;此时抄底资金逐渐流入,同时权重股带领两市迅速回升,临近收盘两市跌幅收窄。

    今日钢铁、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较为强势,在下午据彭博社报道官方资金入场护市,买入股份包括银行和钢铁等蓝筹股,且减持新规公布前禁令仍有效,此消息对于下午两市触底回升起到一定作用。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7.71点,跌8.55点,跌0.26%;深指报11468.06点,跌157.98点,跌1.36%;创业板报2416.73点,跌74.52点,跌2.9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284.17亿元,深市成交4831.24亿元,两市共成交8115.41亿元。

    盘面上,钢铁、军工、迪士尼、银行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传媒、计算机、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近50只个股跌停。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在昨日巨大抛盘堆积下,指数大幅低开,低开后遇较大买盘的拉升,股指连续上行翻红。从盘面表现看,国家队出手无疑,其中银行和钢铁是出手的主要标的。消息面,证监会开盘前紧急声明约束大股东减持,而截至午盘,多家上市公司也表示大限之日起半年或一年内不减持。至此,管理层会对大股东有所约束,而上市公司延缓减持等大大削弱市场对解禁潮来临的担忧,市场探底的概率逐步加大。

    此外,经历连续调整以及昨日快速杀跌后,在没有实质性利空的当下,随着注册制以及养老金入市的临近,主力此处借机大洗盘可能性极高,中期“黄金坑”或将就此呈现。因此,目前观望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继续考虑低吸,中期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短期继续逢低考虑近期调整到位的题材股。

    天信投资:此轮暴跌,创业板可谓是首当其冲,当前创业板的市盈率接近90倍,中小板也超过60倍,估值风险加剧,注册制的推出无疑是利空创业板和中小板题材概念,故而建议积极规避虚高的题材股,防止阴跌不止走势。

    上市公司年报近期会陆续出炉,个股走势会出现一定的分化行情,适当布局质优股,业绩为王,同时要注意估值不能太高,另外就是避免热炒的高估值的题材股,泡沫一旦被刺破,持续阴跌下行就是必然走势。最后就是要注意控制好仓位,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将风险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信达证券:今天的大盘跌宕起伏,其中以创业板为首放量底部震荡,这一方面是因为前述要补上昨日熔断的未交易部分,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昨日熔断前已经有相当多的创业板站在跌停板上。上海板块总体上表现抗跌,尤其是银行板块。

    尾盘梁明怡认为,虽然创业板很多个股纷纷打开跌停,但是仍然表现弱势。明日的走势,预判创业板会低开高走,然后再回落盘整,消化获利盘。因为今天量能总体放大,所以预计短期底部还不能确定下来,需要明日的量能萎缩进一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