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因素或引市场震荡 减持禁令解除将考验A股

    虽然节前最后一日两市绿盘收官,给节后股市带来阴影,但是元旦假期消息面上,多空搏杀依然是主要特色,在此背景下,高抛低吸将成为最合适的操作手法,而一些消息刺激下的题材股最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三大因素或引市场震荡
    三大因素或引市场震荡

    整体来看,五大消息有望左右两市2016年首秀。其中,利多消息方面,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讨论决定的各项“供给侧改革”新政,开年后有望逐步落地,比如去库存、去杠杆、过剩产能兼并重组、减税等;每一项新政颁布,都会在短期内带来乐观情绪,提高相关板块风险偏好。有分析认为,为了配合新政,不排除央行会再一次降准。

    其次,新一轮新股发行将采用新制度,尤其是在具体实施时将不再冻结资金,且需市值配售,分析认为,这也有可能带来新增资金入场。

    而一些不利因素方面或也将成为左右股指的重要力量。首先是1月8日“大股东减持禁令”将到期。9月底以来,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许多个股翻倍甚至创出新高,这为大股东“解禁”后主动减持提供了条件和动力。而且,注册制已确定实施,业内提醒,对“未来的预期”决定“现在的行动”,目前位置,需提防“解禁潮”带来的短期股价波动。

    其次,业内预计,元旦后第一周就会有新一轮IPO名单出炉。这也或将给两市带来心理层面的影响。

    此外,就是年末排名考核过后,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者不再有护盘动力,而是要重新制定投资策略,调整持仓结构,比如卖掉一些浮盈较大的股票,从而有可能引发市场震荡。

    不过,投资者不用对A股过于担心。震荡反而提供低吸良机。尤其是对于消息面刺激下的部分题材股,多板块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其一,元旦期间军工板块迎来催化剂,继去年12月31日国防部证实中国正在建设第二艘航母之后,日前再度传来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的重磅消息,国家领导人亲自授旗。军工板块在经历过长达一个月的调整后,有望在节后迎来爆发。

    其二,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再次聚焦“三农”。根据媒体报道,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拟定标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下一步在经过修改、完善之后,按照惯例,预计将在1月底或2月初对外颁布。农业板块沉寂已久,有望借势成为市场明星。

    其三,文化消费万亿级缺口,影视产业成资本追逐新风。在国产大电影屡屡创出票房佳绩的同时,高质量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也层出不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粉丝”。以文化消费万亿级缺口带来巨大机遇为背景,影视产业正成为资本追逐的新“风口”。文化传媒领域有望借机表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