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年有望开门红 高送转概念股持续走强?

    猜想一:新年开门红?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刚刚过去的2015年,A股市场“虎头鼠尾”。展望今天开始交易的2016年A股,分析认为,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震荡收低,主要是由于前点位上方聚集较大量解套盘和市场对于即将到来的解禁大限有所担心;但反复震荡消化过后,这些都得到了改观,预计在2016年打新不再需要冻结资金,以及央行再度降准预期的背景下,2016年A股仍有望迎来开门红。

    新年有望开门红
    新年有望开门红

    上投摩根指出,元旦前一周市场虽然整体回落,但从技术指标来看,总体依然在上升趋势中。由于目前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收益率不断下移,又可能出现打破刚性兑付的情况,因此理财、保险等资金可能继续增加对低估值、高分红率等大市值个股的配置。从全年来看,中线依然看好成长股的方向,一方面大市值个股如果上涨,将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另一方面,大盘股的上涨将为中小成长股的上涨打开时间和空间。

    而对于减持禁令即将到期,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如果1月8日大股东集中减持,不排除出现类似窗口指导类措施。”另外有市场人士指出,若限售到期后有大规模减持潮冲击市场稳定,不排除监管层将有相应的政策出台来减缓或对冲集中减持的压力,如通过制定规则限制减持的规模和速度、安排预备资金对冲减持压力等等。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逢低增持一些未来持续有催化剂的板块,如军工、健康中国、智能制造等主题个股。

    猜想二:军工股受追捧?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央军委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加快推进军队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优化武器装备规模结构,减少装备型号种类,淘汰老旧装备,发展新型装备。业内人士认为,在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指引下,国防军工行业的改革将加快推进,军工股有望成为市场热捧的焦点。

    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国防军工板块面临多重因素驱动。首先,利好政策不断推出;其次,国防军工行业改革持续推进,其中包括军工国企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核心军工资产平台搭建;再次,军民融合进一步深化和推进,特别是民参军全面铺开;另外,大飞机项目顺利推进,航空发动机和燃气机重大专项推出预期加强

    事实上,过去几年,军工行业在政策驱动下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指出,地区安全需求的升级和强军战略的实施,将倒逼军工行业改革提速。预计2016年国防工业改革将会继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推动军工国企的整合、提升证券化水平。由此看,军工股很大可能持续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之一。

    应对策略:申万宏源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中长期潜在空间广阔、增长确定的基本面标的,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二是中短期资产注入预期主线,重点推荐中航机电、光电股份、四创电子、国睿科技等;三是军民融合主线,重点推荐四川九洲、银河电子、日发精机、海格通信等

    猜想三:高送转概念股持续走强?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新一轮的高送转行情持续展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高送转预案颇为“豪爽”,在提出高送转预案的34家公司中,有12家拿出了“10转20”以上的超高比例送转预案。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热点快速切换,且资金正在积极寻找盈利机会;作为年末必炒的主题,高送转概念股具备持续走强的动力。

    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的年末至次年初,高送转行情都是A股跨年度行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高送转概念股则是牛股迭出。此前率先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获得市场热捧。其中财信发展(000838)在公布拟实施每10股转增25股的超高转增比例送转预案后股价曾连续拉出四个“一”字涨停板,随后股价继续震荡走高,短短九个交易日该股轻松翻番。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高送转行情有望持续受走强。”市场人士指出,高送转概念作为一直被市场认可的炒作题材。除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外,不少家底厚实的公司也开始积极走强。高送转概念股逐渐获得资金关注,活跃度明显提升。未来高送转行情有望升温。

    应对策略:从近三年年报高送转股票的特征来看,今年中报以及之前已经实施了高送转的股票在年报期间再次送转的概率降低。因此,宜从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中没有送转的个股去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