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受节日影响 市场交投整体平淡

    本周,受圣诞节和元旦假期的影响,国内外大宗商品市场交投整体平淡,市场出现平仓过节的气氛。本周国际市场出现典型的“圣诞-元旦”假期行情,市场投资者考虑到假期时间较长,交投平淡,平仓过节的气氛浓厚。

    大宗商品交投整体平淡
    大宗商品交投整体平淡

    从美元情况上看,继续维持着强势地位,整个2015年,美元整体上浮9%。从2014年5月以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累计上涨25%,兑欧元上涨22%。

    受到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2015年下跌10%,最后虽守住1061.2美元,但这已经是国际金价连续第三年收低;WTI原油价格在2015年下跌30%,收于37.04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2015年下跌36%,收于37.28美元。

    由于在2015年12月4日美联储确定加息后,市场一直认为美联储在2016年仍有可能出现连续加息的情况,因此投资人对目前美国经济数据非常敏感,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美联储加息节奏的问题。很多人都将眼光放在1月8日公布的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上,由此来综合考量2015年美国经济整体情况,并对2016年加息节奏进行研判。

    国内市场则陷入“元旦-春节”两个假期之间的平淡行情。通常在“元旦-春节”两节之间的市场交投平淡,投资者多以平仓过节的心态对待市场。但有国内期货分析师认为,由于现在外部市场对1月8日的数据敏感程度高,市场投资者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或是集中交投,豪赌数据出炉后的国际市场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或是出局观望,等待市场给出新的指引。

    值得注意的是,外部市场目前比较关注中国当前的经济政策走势。中国作为最大大宗商品消费国,最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传达出来的经济政策信号已经成为国外主流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就在本周,有不少国际投行发布报告认为,中国在2016年可能会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这会增加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不过这些投资机构也谨慎认为,即使中国加大投资,也不会再出现2009年至2012年的“黄金行情”,大宗商品仍将在全球周期性低谷中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