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年国库券利率一览 国库券是什么意思?

    2015年国库券利率是多少?国库券利率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利率,在一定范围和一定程度上起着基准利率的作用,反映货币市场上的供求状况和筹资成本。

    另外,国库券利率一般被看成是无风险利率,可以作为测算其他有价证券风险程度和价值的基本依据,也可以作为其他金融工具利率确定的基础。

    其他金融工具按照与国库券风险程度的差别,在国库券利率基础上,上浮一定的百分点,作为投资者承担较高投资风险的补偿。

    国库券是什么意思?国库券是指国家财政当局为弥补国库收支不平衡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因国库券的债务人是国家,其还款保证是国家财政收入,所以它几乎不存在信用违约风险,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

    中国库券的期限最短的为一年,而西方国家国库券品种较多,一般可分为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期四种,其面额起点各国不一。国库券采用不记名形式,无须经过背书就可以转让流通。

    2015年国库券利率是多少?2015年国库券利率一览:

    2015年国库券利率
    2015年国库券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