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下跌受益股有哪些?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油价下跌受益股有哪些?今年最后一次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宣布暂缓油价暂缓调整,油价下跌哪些股将受益?油价下跌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油价下跌受益股
    油价下跌受益股

    油价下跌对不同行业的直接影响,需要考虑上下游关系、替代关系、竞争结构等因素,造成价格传导影响整个产业体系,最终影响消费需求。

    油价下跌受益股一览,油价下跌受益较大的包括航空、物流、汽车制造、化肥化纤塑料以及火电等行业,其景气度与油价呈现显著的负相关关系。

    目前,欧佩克实际原油日产量约为3150万桶。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的决定意味着该组织将继续与其他产油国争夺市场份额,让市场来决定油价。预计油价将长期维持低位。

    油价下跌受益股有哪些?油价下跌对股市的影响:

    最初,股市对油价下跌的反应为负面,因为油价下跌对能源企业的负面影响最显而易见,而这种影响又被油价下跌的速度放大。诚然,这种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并且出现某种意外状况的可能性无法排除,比如像俄罗斯遭遇更多麻烦或者一家不太重要的能源公司出现违约。

    但能源企业对股市造成威胁或者全球经济面临重大威胁的风险很低。

    更广泛地来看,随著时间的推移,油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正面影响以及油价走低所带来的利润将成为主要方面,而这会在年底前推高股市。在1986、1998和2008年油价暴跌后,美国股市在随后的12个月平均上涨了23%。

    油价下跌受益股有哪些?因此看来,任何由油价走低引发的股市大幅跳水都应视做买入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