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蛇口复牌低开巨震逾18% 30亿护盘资金或出手

    招商蛇口复牌后震荡下行,一度跌逾18%,此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该股报21.80元/股,跌13.83%,盘中巨震超18%。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000024)于12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1979。

    招商蛇口复牌巨震逾18%
    招商蛇口复牌巨震逾18%

    作为国内首例A、B股同时转换为A股的案例,招商蛇口今日上市大幅低开。开盘后不久,因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10%,深交所自9时40分30秒起对该股实施临时停牌,于10时41分复牌。复牌后,招商蛇口震荡下行,一度跌逾18%,此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该股跌幅收窄至10%。

    对此,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表示,若股票跌破发行价,30亿护盘资金明日或入市,招商高管也会在二级市场出手购买自家股票,因为对公司非常有信心。

    招商局集团9月18日曾公告承诺:1、若招商蛇口上市之日起3个交易日内任一交易日的A股股票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格,则集团将在该3个交易日内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资金进行增持,直至以下三项情形中发生时间的最早者:(1)前述资金用尽;(2)增持当日收盘价不低于招商局蛇口控股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发行价格;(3)继续增持将导致招商局蛇口控股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招商局蛇口控股总股本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