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业全年业绩可期 信息技术业绩高增长(2)

    计算机及信息技术 业绩高增长

    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寻求网络化转型,大数据和云计算需求爆发,促进了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市场繁荣以及企业业绩高增长。截至目前,有36家计算机行业公司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24家公司预计全年盈利增幅将在20%以上。例如,二三四五(002195)全年盈利最大预增幅度为260%、拓维信息(002261)最大预增230%、中科金财(002657)最大预增140%。

    上海证券分析指出,互联网五大阶段继续发酵,后互联网时代看好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金融IT等领域。首先,受互联网冲击和IT系统到期更替的影响,金融IT需求较为旺盛。其次,信息安全已上升到国家安全战略层面,随着网络安全法有望年底出台,考虑到我国信息安全投入严重不足,我国信息安全市场存在强烈的“补课”需求。

    再次,云计算驱动下,低成本的数据中心和改买为租的支出方式将使中小企业信息化加速。此外,数据已成为国家战略资源,大数据处理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表示,尽管目前计算机板块估值较高,但考虑到国家对信息技术重要性的提升等因素,计算机板块将是经济转型的风向标,预计仍将跑赢沪深300。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云计算关注广东榕泰(600589)、天玑科技(300245);金融IT关注润和软件(300339);信息安全关注启明星辰(002439);大数据领域关注东方国信(300166)、拓尔思(300229)。

    通信行业 利润增长稳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通信行业共23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翻番,占比为21.74%,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二位,这5只个股及净利润最大预计增幅分别为:海能达(500.94%)、盛路通信(169.63%)、世纪鼎利(160.00%)、键桥通讯(115.73%)和*ST元达(106.13%).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5只个股中,世纪鼎利(300050)是上周惟一实现上涨的个股,累计涨幅为2.77%,对于该股,安信证券表示,世纪鼎利“通信+教育”双主营驱动业绩高增长,转型职业教育领域前景广阔,大股东及管理层积极增持显信心,近期公司加码教育布局,看好公司执行力及长期发展。预计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58亿元和2.02亿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从整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来看,西南证券表示,通信行业利润增长稳定,仍处于较高景气度,维持“强于大市”评级。目前,行业整体进入“后4G时代”,转型是行业主旋律。信息基础设施需求强劲,重点推荐烽火通信(600498)、永鼎股份(600105)。互联网化深度推进,大数据金矿尚待挖掘,娱乐消费持续繁荣,重点推荐麦达数字(002137)、富春通信(300299)。全球安全局势严峻,“大安全”为跨年主线,重点推荐华力创通(300045)。

    医药生物 云集低估值白马股

    截至目前,医药生物行业有62家上市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4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向好,占比在七成以上。近三成的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在60%以上,其中有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最大增幅在100%以上。

    其中,海王生物(000078)因转让旗下亏损子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预计全年净利润约3.8亿元-4.5亿元,同比增1497.21%-1791.43%;海翔药业(002099)则是依靠重大资产重组以及产品销售结构优化而大幅增厚业绩,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在834.24%-927.67%区间。

    近期,中药蓝筹股特别是一些老字号在安邦保险举牌同仁堂等公司后出现大幅上涨,阿胶、片仔癀、白云山等老字号资源型公司纷纷涨停。分析认为,这些公司基本属于行业内大白马,虽业绩增速在整体行业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有所降低,但未来增长仍较明确,具有较强的资源属性,龙头地位短期难以撼动。

    因此从配置角度,一些低估值的龙头白马股的配置价值已经较为明显,建议可以逢低布局,关注估值切换机会。此外转型仍将是主旋律之一,建议关注“业绩+转型”兼顾的估值合理品种。目前市场对处方药的情绪已非常悲观,关注受益于新一轮招标的直接挂网品种,如低价药。另外关注有望引来政策春风的中药配方颗粒行业。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个股建议关注中新药业、香雪制药、济川药业、福瑞股份。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