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投资者值得一看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换手率是什么意思?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换手率高说明什么?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投资者值得一看。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股票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同时,换手率高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一般来讲,换手率高的情况大致分为三种:

    1、相对高位成交量突然放大。

    2、新股,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上市之初换手率高是很自然的事儿。

    3、底部放量,价位不高的强势股,是我们讨论的重点,其换手率高的可信程度较高,市场的特点是局部反弹行情,换手率高有望成为强势股,强势股就代表了市场的热点。因而有必要对他们重点地关注。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

    底部放量的股票,其换手率高,表明新资金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未来的上涨空间相对较大,越是底部换手充分,上行中的抛压越轻。此外,强势股就代表了市场的热点,因而有必要对它们加以重点关注。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换手率选股技巧一览:

    换手率选股技巧1:选择换手率较高的股票。股票充分换手,平均换手率在行情发动阶段达到10%以上,股票价格才能不断上扬。而换手率低的股票,由于没有资金做保证,成为市场的冷落对象,股价难以迅速提高。

    换手率选股技巧2:选择出众多庄家持有的、市场普遍看好的、换手率高的股票。被众多机构造中的股票一般代表市场的一种动向,若投资者与主力不谋而合,往往能降低系统风险,提高资金回报。

    换手率选股技巧3:选择一段时间内而不是两天之内换手率较高的股票。有的股票可能借助某些市场消息,两天之内换手率较高,但难以维持长久,多有借消息出货的迹象,若买入这类股票风险较大。因此,操作中应选择一段时间内换手率较高而有增加趋势的股票,这类股票发动行情时涨幅要高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