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林业改革有望全面提速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券商砸盘,沪指一度失守3600点;午后,钛白粉、石墨烯等题材逆势拉升,两市跌幅大幅缩窄,创业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报3612.5点,深成指跌0.58%报12932.4点,创业板指涨0.43%报2795.8点。两市合计成交7495亿元,前一交易日成交9967亿元。

    周四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周四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市场点评。科德投资:周四两市稍显弱势,银行板块和创业板在尾盘拉升,这让指数跌幅减小。不过券商股整体大幅下滑使得市场人气比较低迷。钛白粉涨价带动化工板块盘中大涨,两市次新股继续掀起涨停潮,房地产板块成为两市下跌的重灾区。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年线下方的震荡是低吸的好机会。

    钱坤投资:震荡格局中的操作策略自然是高抛低吸,同时在选股方面应选择调整下来或是处于低位的品种,仓位仍要适当控制。之前蓝筹股、周期股从底部放量启动,短期出现回档,逢低可适当关注其中的领涨个股。

    今日前瞻:

    【工信部将开展5G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附股)】

    据新华社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4日说,2016工信部将组织落实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订。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加快发展5G技术将有助于我国在信息通信领域获得领先优势,推动我国的信息消费进一步升级,还会带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在政策和财政投入的大力推动下,我国的通信产业有望长期景气,资本市场上,相关产业链个股也将持续受益。

    A股市场中,包括国民技术、信威集团、奥维通信、大唐电信、大富科技、顺网科技、星网锐捷、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上市公司均涉足4G产业链,且研发实力较强,具备研发、参与5G产业链运营的能力。

    【林业改革有望全面提速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林业局网站消息,22日,国家林业局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举行,听取院士专家对林业“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全面深化林业改革的推进,我国林业的发展活力将进一步被激发出来,林业股的资产价值也将得到更好体现。之前林业局会议提出力争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6万亿元,林业改革的落实将进一步挖掘林业产业蓝海,A股上市公司中,拥有林业资源类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永安林业、岳阳林纸、吉林森工等。

    【城市工作会议凸显5大投资机会智慧城市建设受关注】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时隔37年之后城市工作会议再度召开,并由“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升格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体现了中央对城市工作的重视。此次内容涉及完善城市基建、推进“农业人口市民化”配套改革、城市管理改革等。从近期会议动向来看,城市工作与经济结构性改革并重,肩负稳增长重任。可沿五主线挖掘相关投资机会:智慧城市和安防、新型基建、房地产行业、建材行业、区域经济主题共振。

    12下一页